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

◆ 除夕


        昨天回到台北,陰雨的天氣讓人整個開心不起來,不過還好這次冬天沒有我上次回來那麼冷,算是好過一些。



        今天是除夕,我婆婆煮了一桌好菜,全家人團圓吃年夜飯,不過招弟這孩子,在家裡吃的時候都會吵吵,但到了外面餐廳有其他不認識的人在場時,才會乖乖吃飯,真是的。



        而我這個懶惰媳婦,不,應該說是貼心的媳婦,都會故意把照顧招弟的任務交給我婆婆,因為他們那麼久沒見面了,每次相聚的時刻都應格外珍惜,即使招弟扭計時應該也不例外,呵呵!所以我婆婆忙著處置招弟,我在一旁大快朵頤。



        我大伯和我公公最近不知道在忙什麼,年夜飯時整個談話主題都是非常正經的,我和鍵哥都插不上話,我個人也覺得頗無趣,鍵哥的家庭果然和我家相差很多,我媽無時無刻都在說輕鬆的話題,我爸那個好好先生,個性溫和講話慢條斯理,果然還是在自己家比較自在,嘿嘿!



        可能最近較累,晚上也沒守歲,看了些電視台電影後,就睡覺啦~其實其中很大的關鍵在於,我公公家在山上,比平地更冷更濕,讓人渾身提不起勁,昏昏欲睡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