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 吉隆坡


        回台灣度過短短的農曆新年假期後,我們一家子不回香港了,而是直接轉往吉隆坡。這可真是奇怪啊!我們明明不是擔任外交公職,為何常常換國家居住哩?!



        因為敝公司在馬來西亞開立了新的據點,鍵哥肩負起此新據點營運的重責大任,不才我好歹也算是公司裡的小台柱,也被分派一同前往,於是乎,我們全家又要開始在新的地方居住啦!招弟這孩子小小年紀,竟然就已經住過那麼多城市,還好他適應力良好,我們一點都不擔心。



        這是我第一次到吉隆坡,鍵哥老是說這邊是第三世界國家,要我留意安全。所謂的第三世界,不僅只是指經濟發展程度,就連政府機構的辦事效率、網路資料的普及以及人民素質等都是考量的因素。



        像我這個習慣在網路上查詢網媽意見,或是在網路上購買二手家具的人,實在很無法忍受這邊查什麼沒什麼的不便利性。而鍵哥更是個重度網路使用者,他喜歡所有的事情細節都查齊備之後才開始做事,他就曾經到類似移民局的政府官方網站查資料,想不到,這種外國人觀看居多的網站,竟然以馬來文為主要書寫語言,而不是目前世界上的第一通用語文英文。鍵哥當時非常傻眼,也強烈認為這裡是個第三世界。



        不過呢,我本來就喜歡到不同的地方遊歷,這次能有機會到吉隆坡上班,我其實是有點期待的,尤其是和香港一比,雖然也是住公寓,但是至少空間大,路樹多,我實在是無法忍受香港的居住環境哩!



        希望我們會儘快適應這個新地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