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 無緣的得成號蛋捲


        今天請了一天假,早上好早就出門要去買夢幻的得成號蛋捲,有多夢幻神級呢?請自行上網google便知。



        去年底前原本要預定今年農曆過年的伴手禮的,但當時因為有些不確定性的因素,導致於我無法下單,只好現在到店門口排隊碰碰運氣。從北角
MTRA1出口,一到街上便是渣華道,左轉直走,便可抵達店門口,很好找。



        我預期著會有一堆人排隊等著現場購買,但是當我看到了店家橫豎在人行道上的招牌時,竟然沒有排隊的人龍,因為當時還未到開門時間
9:30,我還想說難道因為今天特冷,我好彩得是頭獎?但又不相信這麼神級的店會一個排隊等候的人都沒有。



        旁邊有一家店大開,亮晃晃的,很多婆婆阿伯進去,我也跟著爬上樓看看究竟,看會不會得成號其實藏在樓上,結果竟然是一家飲茶,我就又悻悻然的下樓。回到街上的店招牌下觀望著,赫然發現一家鐵門緊閉的店家就是得成號。鐵門上貼著一張紅紙,寫著:「聖誕及新年訂購全滿,門市暫停發售,門市開始營業日期
1/29/2012」。晴天霹靂!!我好想吃得成號蛋捲喔!旁邊剛好有個阿伯也是撲了個空,指著紅紙告示對我苦笑了一下,兩個心碎的人就低著頭漠然的離開了這個傷心地。



        特地跑來北角一趟,我就在附近閒晃,剛好家裡缺菜,我又逛到了街市,就近去看看有什麼新鮮貨(好一個師奶的行徑啊!)我們剛來到香港時,也查詢過北角這邊的房市,由於位在港島,房價與租金都是很高的,好些人評論說這邊偏亂與髒,因為很多華人在這一帶居住,不過生活機能算是很不錯,看你怎麼取捨。



        我逛到的街市是在街邊的,不是那種匯集在一個大樓裡面的,街上竟然還有一個叮叮車的鐵軌,買個菜還要注意交通安全哩!由於是菜市場,地面難免潮濕髒亂,但就在街道兩旁有好些大樓,看起來頗新,有些還標示著為服務式住宅,想必價錢不斐,難怪網路上評論說這邊生活機能好,但是街上環境不怎麼樣。



        菜市場就是賣菜的地方,菜類大同小異,不過有一攤賣炸魚炸肉的店吸引了我的注意,因為炸物的外觀很像我在台灣才看得到的,忍不住過去一瞧,買了一些回家加菜,更重要的,他還賣有米血糕,是的,就是豬血
+糯米那種東西,天啊!正所謂老天關了你一道門就會開給你一扇窗,米血糕耶!這種在米國難得一見的東西,我本以為到了香港會到處都是,想不到竟然街市們頂多只賣豬紅(就是豬血糕),連鴨血都沒有,米血糕還是我第一次見哩!我當然買了一大塊回家,哈哈哈!超愛吃米血糕的啦!



        就這樣,今天我千里迢迢的坐了過海的地鐵到港島買菜,好奇怪的主婦生活喔!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