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 大貞家聚餐


        就要離開香港了,趕忙約著大貞聚一聚,從我們來到香港將近一年,都還沒帶過招弟給他看看哩!



        大貞家的環境就是讚,小而美的建築,小而美的社區,和我家那種每棟都50幾樓,每樓8戶的高密度住宅環境比起來,又一村的環境真是好太多了,如果我們要在香港定居,這裡會是我考慮的地區之一。



        原本預計11:30抵達的,但是招弟摸呀摸的,我家印印又一副即將不在我家做事所以懶散起來的模樣,我們一直到了12點才出門,到達大貞家已經快一點了,真是不好意思!中午吃的是他們家印印炒得烏龍麵,以及一大鍋邊吃邊煮的羊肉爐,大人們坐在餐桌上吃,三個孩子連同印印一同坐在小桌吃飯,每個孩子包含招弟都是自己一個碗用餐具吃,這個畫面看起來真是美好,大貞對於我家招弟未滿兩歲就可以自己吃飯嘖嘖稱奇。我只能說,招弟這孩子很愛自己動手,尤其在外人面前格外會裝乖,哈哈!



        吃過飯我們到樓下客廳休息,他們家印印洗完碗後端來一鍋紅豆西米露湯,天啊!超級好喝!紅豆軟爛卻又不會失去沙沙的口感,我記得我開始吃午餐前還看到泡在水裡的紅豆哩,想不到我們吃完飯一鍋美味的甜品就煮好了,我和鍵哥餓鬼似的連吃兩碗,還讚不絕口,想不到兩家的印印煮飯功力差這麼多!我和鍵哥已經不吃我家印印煮的飯很久了哩!



        除了甜品,我們帶來的杏仁酥與草莓兩樣伴手禮也被拿出來招待,招弟這孩子竟然吃一堆,也讓我有點不好意思。不過他和大貞的兩個孩子玩得很開心,還學會了許多新把戲,像是彈吉他、坐用屁股搖搖前進的小車子。很會裝乖的孩子還會時不時的說一些英文,像是看到芝蔴街的Elmo娃娃,看到草莓都會主動的說出英文,大貞再度對於天天固定坐息睡很多的招弟竟然可以學會這麼多東西感到驚訝,我們只能歸功於因為招弟有在看巧虎的關係,巧虎正好是大貞送我們的,也算是歸功於他啦!哈哈!



        大貞是我在英特連認識的同事,英特連厲害的地方,就在於雖然營運不良,同事們相繼離職,但是卻一直維持著良好友誼,我現在回台灣會找的朋友,都是在英特連時期的同事居多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