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18W5D】招財的第三次產檢


        今天又是久違的產檢日,內心原本還攏照在之前醫生的黑面陰影之中,但因為這是我在香港公立醫院的最後一次產檢,所以心理的壓力小了些。



        原來在公立醫院的醫生是輪流看診的,沒有固定的醫生。今天幸運的是另一個笑臉醫生看診,他看著我婆婆特地跑一趟醫院又空運來的驗血報告單,對於檢驗結果頗為滿意,也不再緊盯著我懷孕初期吃那款藥的事情不放,改跟我說一些之後要注意的事項。



        我和醫生說了之後要離開香港到他國居住的事情,醫生立即耳提面命的說一定要去做結構性超聲波以及葡萄糖測試啊!還叮囑我過年期間不要吃太多甜食,以免葡萄糖測試不過,會有妊娠糖尿病。這醫生真夠貼心的,也算是讓我對香港公立醫院的醫生觀感有了點正面印象。



        後記:

        大約18週感覺到胎動。其實我懷疑在16週就感覺到招財在動了,但因為時間實在是太早了,就不是很確定。我和醫生說這件事,他也說18-20週感覺到胎動才是正常的,呵!



        之後兩天鍵哥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通知,主要是說我要離開香港了,所以原本保留給我的床位將會取消。香港真的是一產床難求啊!



        今日體重:53.2K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