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 初二回娘家


         今天早上坐高鐵回娘家,真是超級喜歡高鐵的,乾淨速度快又方便,如果票價可以再親民一點就更好了。再轉搭計程車後回到家,我爹娘看到許久不見的招弟真是開心極了,招弟這孩子也都很乖的讓我爹一直抱著。



        

        招弟和我爹~~ (1Y11M)



        

        嘟啥嘴嘴?~ (1Y11M)



        

        乖乖坐著真可愛~~ (1Y11M)



        我哥一家子今天也特地回嘉義,可真是難得的一家大團員啊!第一次見到
WilliamVincent,覺得和視訊時看到的不太一樣。William超級害羞,很黏我大嫂,不給我抱,也因為還不會講話,我和他無法溝通。而Vincent好小好軟,我都不敢抱他。我這個當姑姑的都沒有好好的疼兩個姪子,真是過意不去啊!



        最令我驚訝的,是我四姨一家子今天竟然也回嘉義哩!就是說我四姨、大表哥表嫂、二表哥表嫂、表妹都會來哩!真是夠熱鬧的。所以中午在我家吃飯時,我媽當初搬家時特地買的大圓桌終於坐滿了人,也終於發揮了最佳使用效益!



        

        小Vincent和我四姨~~ (1Y11M)



        

        William 和招弟~~ 這兩個孩子不知道在皮什麼~~ (1Y11M)



        下午我大嫂的妹妹也帶著一家人來我家拜年,還帶了好吃的台南豆花。他們家也是有個小貝比,由於過小,我都不敢抱,只會在旁邊捏他的臉,不知情的人看到,一定以為我還沒生過小孩。我們特地送招弟去房間裡睡午覺,沒讓他和一堆客人玩耍,因為晚上還要去我外婆家團員哩!



        因為家裡只有一台車,所以我媽先送我們一家過去我外婆那,我哥一家是第二批。招弟這孩子不怕生又愛講話的個性,在長輩們眼裡是非常討喜的,他的舅舅們,也就是我的表弟們輪番抱他逗他玩,為娘我在一旁落得輕鬆自在。是的,眼尖的人該有發現,我家招弟只喜歡給男生抱,我的表妹們想抱他,他都不給抱,為娘我完全不用擔心這孩子的性向。



        

        又裝無辜~~ (1Y11M)



        

        阿祖和招弟~~ 抱招弟的是我表弟~~ (1Y11M)



        我四姨一大家子晚上也有到我外婆家,再加上我哥一家,所以今年我外婆家呈現滿載的情況,最後客廳開了兩大桌給大人以及小屁孩,未婚的孩子們全都到只能開一桌的廚房用餐。招弟這孩子只要不在家裡吃飯都是很乖的,很愛嚐鮮,會指明他要吃哪一樣菜,夾到他碗裡後也都會乖乖的吃,吃完晚餐還會拿著水果或是小點心啃,總食量大到很多姨婆們都說不要再給他吃啦!吃太多啦!哈哈!



        反觀小威廉,害羞黏媽媽又不太愛吃飯,在第一次見到的長輩們眼裡就顯得較不討喜,我常常聽到我的阿姨們說看招弟好可愛啊!卻沒有人說小威廉也很乖巧之類的,我想我大嫂當時應該很不不是滋味吧!我也覺得小孩們本來成長的速度就不一樣,威廉比招弟年紀小,又是男生,語言發展本來就比較慢,加上都是我大嫂親自照顧,所以相對上比較黏媽媽,結果和比較外向的招弟一比,就顯得較不得人疼,我也實在是替我大嫂感到些微的落寞,媽媽們帶小孩的心血與小孩的發展進度,實在不應該被拿來比較的啊!



        我們一直到
9點多招弟已經非常累了才回家,今天真是太充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