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 趴睡的孩子真可愛


        話說我昨天才在期許著招弟趕快學會自行安全趴睡,今天好像就美夢成真了耶!



        今天早上
5:30聽到招弟該一聲,看看時鐘,也已經連睡了近9小時,也該肚子餓了,趕忙到洗臉上廁所準備待會的餵食,想不到等我出了廁所門,整個家裡一片安靜,我急忙到招弟房間一看,這傢伙竟然趴睡中。



        

        躺在一堆剛烘好的衣服中的招弟~~最喜歡拿毯子起來啃了~~

        有沒有發現我們家招弟今天穿牛仔褲? 好可愛喔~~

        

        小心翼翼的走到招弟床邊,用手機微弱的燈光照明看看招弟的口鼻是否安全,還好,招弟側著頭睡,為娘我又躡手躡腳的躺回床上。呼!聽說孩子們會自行選擇喜歡的睡姿,而且偏好趴睡這件事果然不假。



        由於我是個很容易擔心的媽,之後每隔不到
10分鐘我又會起身去偷瞄一下,結果6:15左右招弟真的起床要喝奶了,我只能睡眼惺忪的去當乳牛。



        不過孩子們趴睡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啊!小小的屁股微翹,臉上的表情洋溢著幸福的模樣。在安親班裡很多大一點的孩子也都是趴睡,而且棉被都還會整個蓋住頭,我看了雖然擔心,但是安親班老師們可都不以為意。可能大一點的孩子已經自己會好好的呼吸,並會把棉被等喬到安全又舒適的位置。



        但是招弟現有的床墊可能偏軟,中間部分都會凹陷,我很擔心招弟趴著時若是剛好在這凹陷處睡著,可能會剛好影響口鼻呼吸。這幾天來
survey合適的床墊,買一個新的給招弟好了~嬰兒的床墊可不比大人的便宜哩!養小孩真是勞心勞力又花錢,但是每天可都是充滿了喜樂。這一切都值得!



        

        看起來就像個大孩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