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 8.【Memphis】Riverboat on the Mississippi


        由於我和鍵哥不是音樂人,在以音樂聞名的曼菲斯,很多博物館像是Sun StudioStax Museum of American Soul Music以及BB King Museum等我們都不是很有興趣參觀,所以我最後挑了坐船遊密西西比河。



        這個城市很多地方都會讓我聯想到
New Orleans,像是Beale Street v.s. French Quarter,以及今天的River Boat on the Mississippi v.s. Steam Boat,原本我很擔心同質性太高,加上我們到達乘船跳動石面停車場時,由於太早到沒什麼遊客,也很擔心挑了個冷門活動,還好在我們回到市區內停好車回到上船處時,已經有許多遊客了,也讓我放下心。



        

        要上船囉!!



        

        第三層是沒有遮蔽的~~看招弟這個小娘砲, 戴起淑女帽子來好好笑喔!!

        

        其實跳動石面停車場是免費的,但是我現在開車都只從我家開到公司,大約 4m ile,最遠只開到Day Care,也大概 6m ile而已,其他時候都是鍵哥載著我們全家,我在後座和招弟玩耍,開車技術可謂大幅退步,我上次回台灣時看到台北街道上的人車擁擠,我已經不敢在台北街頭開車了說!加上乘船前方跳動石面停車場,因為是很陡的斜坡,我因為自己技術不佳不敢讓鍵哥開下去,也怕車子高會翻過去,所以和鍵哥停回市區裡的要付費停車場,而放棄這個免費的跳動石面停車場,只能說是我當媽以後變得比較怕事哩!



        買好票我們就上船了,船有三層,第一層是室內層,有冷氣以及啤酒吧(要付費)。第二層是開放層,有許多圓桌與座椅。第三層最上層,有許多成排的座椅,沒有遮蔭。由於現在太陽仍是很大,我們選擇坐在第二層中間層,既可享受河風,又可避免日曬之苦。



        總航程約
1.5小時,沿著密西西比河緩緩前進。導遊介紹沿途的風光,以及許多歷史上的故事。我這幾天總算見識到所謂的南方口音,超級黏牙含糊,加上導遊是黑人,我整趟鴨子聽雷,好多時候還要問鍵哥說他到底在說啥。實在是太可悲了,來邁阿密這麼多年,英文沒進步,也沒學到西文,連中文口語也逐漸退化中。



        

        大橋!! 連接Arkansas與TN.



        

        在船上自顧自的玩耍~~



        招弟在船上很乖,因為他剛吃過午飯,剛好想睡覺,在該過兩聲後,奶嘴一塞,在我滿是母愛的不辭辛勞緩緩搖晃的臂彎中睡著了。期間招弟的小手會動一兩下,超級可愛。雖然我母愛滿盈,但是抱著孩子的手臂越來越往下沉,到最後幾乎都是背巾在支撐招弟的重量。還好有買傳統式背巾,體積小又多用途,這次旅途幫了我不少忙哩!



        這趟船之旅比較特別的是會經過三座橫跨密西西比河連接臨州
Arkansas的大橋下方,鋼骨(嗎?)的橋身以及巨大的橋墩非常壯觀,是整趟船之旅途中較為直得一拍的景色。



        在遊河接近尾聲時,招弟醒了過來,開心的和鍵哥玩耍著。本以為坐船風大,還特地把招弟包緊緊,但想不到其實河風不冷,而且今天太陽很大,溫和的河風徐來還頗舒適的,算是度過了了愜意的午後。





        相關資料:

        Riverboat on the Mississippi : 

        http://www.memphisriverboats.net/

        45 S Riverside Drive , Memphis , TN 38103

        乘船處前方的石頭斜坡是可以免費停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