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 6M記事


6M2 W


9/1 6M小兒科定期會診。生後610天。身高 25.75 in 65.41 cm)體重 15l b 6oz6.97Kg)。口服預防針第三回合,共一劑,一種疫苗。注射預防針第三回合,共三劑,五種疫苗。

醫生今天還說回家後要把crib往下調降,因為招弟會翻身了,怕他翻出去,或是手若是勾到欄杆上方,很可能會站起來翻出去。我去安親班跟他們說嬰兒床墊要往下移時,老師們都很興奮,好像這對他們而言,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啊~



        

        好像頗可愛的哩!!



6M3 W

Y 趴著時會因為想抓取遠方的玩具,而用手或腳轉動身軀喔!現在已可以轉 360度了~玩具真是伴隨著孩子長大的好幫手~



Y
最近對任何事物都展現出高度的好奇心:我拿杯子喝水,招弟會一直盯著杯子看。放在桌上的礦泉水瓶,招弟也會很想嘗試去碰。鍵哥清洗與組裝擠奶設備時,招弟也目不轉睛的看著他老爸的一舉一動。真是個好奇寶寶啊!



Y
由於現在會吃米精、蔬菜泥等食物,招弟的便便已經逐漸成固體狀了,有時候尿布一打開,便便呈現三角錐狀(被兩片屁屁夾住的形狀),超級好笑的啦!



Y
9/10 招弟第一次自行趴睡。招弟這幾天凌晨4點左右會因為咳嗽醒來,之後就會不著開始翻身,我和鍵哥嚇得要屎,頻頻起身檢查。今天早上我發現招弟超級側睡,側到幾乎要趴著了,我趕快幫他翻身成正面,他仍是持續睡著,不過之後竟然又超級側身,我又幫他翻身一次。當我早上醒來時,他竟然直接趴著睡,還好口鼻都沒有被床墊摀著,害我剛看到時嚇得一身冷汗。不過上次定期檢查時醫生就已告訴我招弟現在會翻身的,若是早上發現他趴睡也不用擔心。只能說我這個當娘的心臟很弱啊~



Y
9/10 因為咳嗽去看醫生。幸無大礙,但卻是招弟去小兒科以來最開心的一次。



        

        可以有支撐的坐著了~~看起來好像小大人喔!!



        

        坐歪歪~~ㄎㄎㄎ!!



        

        是流氓乎?        



6M4W

Y 現在晚餐時(7pm)已經可以吃一碗米精糊/燕麥精糊,加一碗自製蔬菜泥囉!招弟小嘴含著這些食物時咂咂咂的樣子,真是可愛極了。他也很常在吃到一半時,開始使力氣ㄜ便便,這時他會停下嘴裡的動作,專注的使力氣,嘴巴因為用力抿成一條線的樣子真逗趣,我和鍵哥都在一旁笑個不停,完全無視招弟努力ㄜ便便的辛苦。這孩子應該覺得他爹娘很奇怪吧~



Y
9/20 招弟這幾天因為早晨涼爽的關係,已經可以由晚上8:30一睡睡到隔天早上6:307點喔!雖然我中途會起床偷看招弟,睡眠仍無法延續,但是知道小寶貝睡得好精神好長得好,我就好開心哩!



6M5W

Y 趴著時,可以用手的力量讓身體轉方向。也開始有倒退嚕的傾向。太可愛啦~不過得多花精力留意招弟的動向~



        

        招弟: 媽咪今天給我穿粉紅色裙子配蕾絲芭蕾舞襪~~我又變回女兒身了!!耶耶!!



        

        招弟: 好喜歡把鼻和媽咪~~






1 則留言:

  1. 今天悠活妹也去打6個月的預防針,體重8.4公斤,可是為何你們家的看起來
    營養比較好,悠活妹看來來沒什肉肉,然後也不好好喝,暈倒,每餐的奶量都
    停留在一百上下,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