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 貴拎


        最近我的台語真是進步到一個不行。



        貴拎,就是
"過奶"的台語,就是說母親吃的食物會藉由奶水讓孩子也吃到。現在我吃什麼東西,我爸都會在一旁說這個不行吃,那個不行吃,因為會貴拎。所以說,我本來以為懷孕過程結束後,可以大啖生魚片的,現在不僅不能吃,就連蝦子、螃蟹、辣的、花生等食物都要禁口。像我打算餵母乳到招弟至少1歲,那不就這一整年完全無法享受口腹之慾?!現在吃東西比我懷孕時還有更多禁忌。所以要生小孩前要三思……



        上個禮拜招弟有腸絞痛的症狀出現,昨天去小兒科定期會診時,跟醫生提到了這個問題。醫生除了介紹一款藥之外,還叫我不要喝牛奶,其他像是優格、優酪乳這些乳製品也不要吃。牛奶耶!我最喜歡的就是喝牛奶了!現在叫我不能喝,那我以後肚子餓怎麼辦?那我早餐吃什麼?



        不過還是老話一句,為了招弟,為娘什麼都可以犧牲的啦~牛奶、海鮮,掰掰!





        附記:

        我的小兒科醫生推薦的Colic

        Mylicon Infant Drops

        一日四次,每次0.3ml,直接滴到嘴巴裡。

        http://www.mylicon.com/



        

        好一個含飴弄孫的幸福畫面啊~~






2 則留言:

  1. 我們台中中醫治療的醫師也是謝絕牛奶哦
    牛奶對腸胃不好的比比,是很難消化吸收滴
    很大的分子讓他們不容易分解,所以台灣對牛奶的BB都會喝"水解奶"
    不過中醫治療後,比比的水解奶也被醫生謝絕了~
    現在比比都喝有機糙米麩~妳親娘應該熟知~便宜又營養哦^^

    回覆刪除
  2. 有機糙米麩~~米國應該買不到ㄅ?!到是有看到嬰兒喜瑞兒~~
    而且, 我親娘沒有養過孫子, 他應該不知道啦~~ㄎ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