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 幻聽


        夜晚送招弟上床後,最大的期盼除了他睡得好睡得爽睡得久之外,為娘和為爹更希望招弟能一送上床後不吵吵,即刻進入夢鄉。



        
於是我和鍵哥常常會在房間裡豎起耳多聽招弟身上的床墊感應器是否正常運作,醒來哭哭。好幾次,我們都會誤以為聽到招弟快要哭之前的喘息聲,或是該叫一聲。後來才發現那是幻聽。



        
尤其當我進到浴室裡,因為浴室裡抽風機的聲音會將浴室外的聲音隔離,我常常會以為聽到招弟的聲音,常要探出頭問鍵哥看招弟剛剛是否有該,結果也都證實是幻聽一場。好好笑唷~



        

        招弟這傢伙哭起來很有爆發力喔!!



        除了幻聽之外,我之前還很常在睡夢中誤以為我把招弟抱到床上一起睡而嚇醒。剛開始帶小孩時很累,常常睡眠不足,而我又想要實施百歲醫生的半夜定時叫起床餵奶,那時常常會把鬧鐘按掉,繼續睡,在猛然醒來之際,會以為自己剛剛有起床,還在半夢半醒中把招弟帶到床上。



        因為和孩子一起睡覺是大忌,容易發生父母翻身壓到孩子或是棉被摀住孩子口鼻的憾事,所以我常會因此驚醒,怕自己做了不該做的事。加上我睡覺會抱一個玩偶,那時常誤以為我抱著睡的大鯊是招弟哩!呵呵~



        出門時也很容易幻聽。到了商店之後,通常是我爹負責推著招弟慢慢逛,而我和我娘去找想買的東西。有時聽到嬰兒哭聲,循線過去一瞧,結果是商店裡的其他孩童。有時候聽到疑似招弟該的聲音,我都要趕快去找我爹,結果證實是子虛烏有。



        好像當了娘之後,整顆心都懸在孩子身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