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 乳頭混淆


        因為我的左奶頭已經破皮紅腫快一個月仍未好轉,前兩天打電話去桃園醫院的母乳哺餵諮詢專線,好心的護士小姐教我先暫停不要讓招弟吸,也不要用吸奶器,而是改用手將奶擠出以湯匙餵招弟,讓奶頭休養生息靜待復原。



        在此謝謝那天接我電話的護士小姐,他熱心的聽我說明症狀,並教我護理方式以及我對於乳腺炎的相關問題,我的奶頭在這幾天悉心的呵護之下,終於好了,餵招弟喝奶時,也不用戰戰兢兢咬緊牙關了。感恩啊!



        因為一邊的奶量不足夠供給招弟所需,加上我們這幾天剛好密集出門,遇到需要餵食的時候,就改以奶瓶代替。招弟喝奶瓶喝得很順哩!一點都不用擔心他去安親班之後無法親餵的適應不良。但我卻也感受到即使在推廣母乳哺育的美國,並不是很容易找到
nursing room,且我也還沒開放與練就到大庭廣眾下邊走邊餵的境界。



        但是想不到,這幾天密集的使用奶瓶餵搭配親餵,招弟竟然好逸惡勞,喜歡奶瓶那不費力又快速喝飽的方式,我今天中午要親餵時,這小子才吸了一下下,就張大嘴巴哭不肯吸,我趕忙餵他一瓶奶怕他餓著。下午三點多招弟肚子餓了,親餵吸了
3 分鐘後,竟然嚎啕大哭又不肯吸奶。為娘我也不是省油的燈,當下覺得招弟患了乳頭混淆,為免一錯再錯,我也不用奶瓶餵他,直接放到swing上任由他哭,招弟最後搖著搖著也進入夢鄕了。



        

        招弟喝完奶的模樣, 好像夢遊娃娃喔!!超可愛的~~



        

        奈良美智的夢遊娃娃.

        image source: 興奇購物網
http://www.monday.com.tw/gdsale/gdsale.asp?gdid=82498



        我趕快上網查詢乳頭混淆後的處理方式。等招弟這一波睡醒時,我讓我爹用奶瓶餵他喝,我跑到房間裡躲起來,並等招弟心情愉悅後,我再親餵。這孩子,果然就乖乖的喝奶了,算是成功的度過奶頭混淆危機。



        最近時代雜誌上有一篇討論為何美國媽媽喜歡把奶吸出來再用瓶餵,最主要原因是方便快速。沒錯,孩子直接喝,往往耗時
1小時,如果吸出來再用瓶餵,大概只要20分鐘,而且還可以請爸爸或保母幫忙餵,媽媽可以去忙別的事哩!這個時間上的大節省,對於職業婦女而言,可真是一大利多。



        不過,我可是很享受親餵時的幸福時光,這可是只有我獨享的哩!尤其最近招弟喝奶時若直盯著我瞧,我對著他說話並咧嘴笑時,他也會在吸奶百忙之際報我以微笑,整個窩心到極點。等以後下班從
day care把招弟接回家後,我也都要親餵,好好享受這只有我能專屬的幸福時光。努力朝親餵到招弟兩歲邁進!





        相關資料:

        桃園醫院的母乳哺餵諮詢:http://www.tygh.gov.tw/releaseRedirect.do?unitID=1&pageID=963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