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 1M記事


1M1W

3/26 開始練習趴睡。趴睡時屁股翹高高的模樣真逗趣!

剛開始趴睡的時候,或是立起來打嗝時,很愛用手把整個人撐起,脖子也挺起來,算是硬脖子的孩子嗎?直立抱著他時,脖子也都會想要挺著到處看,雖然撐不久,但是看得出來這孩子想要四處張望的慾望哩!



1M2W

3/28 疑似會翻身。原本呈趴睡姿勢,但是雙手撐著床,頭頸有力的往上抬,之後竟然就整個翻過去,變成背部睡姿,好強啊!



4/1小兒科會診身高20 inch 50.8 cm)體重 8 lb 10 oz 3912.3 g



4/11 吃雞腿,就是自己的大拇指。

剛開始是吃握拳後的大拇指關節,今天晚上餵完奶後被我娘抱著時,突然發現招弟把大拇指伸到嘴巴裡吃哩!,吃得吱吱有聲,滿是口水。超可愛的啦!我爸說「因為觀世音菩薩會在小孩的手指頭塗蜜糖,所以小孩很愛吃雞腿」,又長一智啦!



        

        手指好好吃~~~被阿公抱在懷裡吃手指真舒服~~



1M3W

4/13 今日起,每天晚上10點左右上床,都可以一覺至少6小時才起床。之後更是進階到連睡7小時哩!起床後餵奶30分鐘,又可以繼續睡個3小時。為娘的我終於感受到睡眠充足這四個字怎麼寫了。



4/15 現在已經會"自我打嗝"。現在餵完奶,把招弟立起來準備打嗝時,常常還沒拍背,他就自己嗝出來了,有時還會好大一聲哩!以前有時拍個近10分鐘都還不一定打嗝的,現在竟然會自我打嗝,讓為娘省了一番力氣哩!呵!



4/17 這幾日招弟已經會有意識的笑了。以前總是在喝奶後眼睛閉上打瞌睡時會笑,現在已經會在清醒時,我們逗弄他時笑了。跟他說話時,會眼睛盯著直瞧,很專注的樣子。尤其是喝飽精神好時,逗弄他時會笑開了嘴,把兩老逗得心花怒放~



        

        睡飽飽起床後超愛笑~~



1M5W

4/18 在經過充分的睡眠後(22:455:50,以及6:159:45這兩波),招弟醒來後在床上睜著眼睛看著站在床邊的我們,面露出笑容,也不吵鬧,超乖巧的啦! 



4/19 晚上準備帶招弟去洗澡前,我和我爸媽逗著招弟玩。躺在沙發上的招弟看著我,我對他誇張的咧嘴一笑,邊發出"七"的音,想不到他竟然也學我,報我以大大的笑容。鍵哥錯過了這次笑容,沒關係,我又再笑一次,招弟果然又有樣學樣的,鍵哥看得驚喜,我家兩老也是笑逐顏開。寶貝真是家裡的開心果啊!



4/22 老天爺!招弟昨晚破天荒的一睡8小時耶!晚上10:20上床,今天早上6:20醒來,為娘的我睡得好飽!哈哈!招弟這孩子真是孝順,會體恤媽咪的辛勞哩!要繼續保持下去喔!

啊!今天招弟滿兩個月囉!



        

        這傢伙,真是得人疼啊!!



        這段期間,已經會
Jump,就是用腳大力蹬,整個人呈現往上跳的姿勢。直立抱著拍背打嗝時,甚至會用雙腳站著撐著。不過我是不會讓他太早學站學走路的,聽說會容易O型腿哩!



        不知道哪天開始,哭的時候開始會有眼淚在眼眶裡打轉,也會有成顆的淚珠擠出來掛在眼角,我個人覺得好可愛唷!而且每哭一聲後嘴巴閉起來,那向下彎曲的樣子,帶點委屈,超級可愛。招弟每次哭時,我都抱著他忍不住笑哩!



        也很愛發出聲音。逗他玩或是幫他伸展手腳時,都會發出嗯嗯啊的聲音,果然是個女孩子啊!聲音好可愛好得人疼哩!



        

        把鼻, 那個咖啡是要給我喝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