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 發,發,發過頭了啦!


        因為我是個很愛未雨綢繆的人,一想到之後回復上班時,招弟送到安親班須要奶喝,我現在就開始窮緊張要開始儲奶大計。



        平日裡每四小時一個週期餵招弟,還要偷空儲奶,很擔心奶量不夠。上網搜尋發奶食物,花生豬腳湯我不敢吃,酪梨牛奶與木瓜牛奶,因為怕招弟會有
colic,所以我婉拒這項食物,榴槤買不到,最後雀屏中選的,就是黑麥汁了。



        

        我爸很愛抱著招弟跟他說話~~



        

        雙手握拳擺在胸前, 躺自我爸腿上的招弟, 好像很認真的聽著阿公說故事哩~~



        聽說黑麥汁是加勒比海區域人們愛喝的飲料,位在美國最東南角的邁阿密,什麼沒有,就是南美人最多,要買黑麥汁一點都不難。果然,我們去
Costco毫不費力的買到一箱Sunchy Malta,去南美超市Sedano's,也可以找到至少四種不同品牌的黑麥汁。聽說在美國其他州不易買到的黑麥汁,在這邊唾手可得,這算是住在邁阿密的少數利多啦!



        另外每天大魚大肉的我,最近天天喝魚湯,聽說這也會發奶,在此兩項發奶聖品強力加持之下,我今天竟然又脹奶了!天啊!有夠痛的。還好我有
Avent雙邊吸奶器,以及強力寶寶吸奶器,這次脹奶危機總算迅速安全度過。



        只是我的奶頭又開始長水泡並會抽痛了,尤其是在剛吸完奶之後。本來想說用人奶膏(就是自己的奶啦!)在餵完奶後塗在奶頭上舒緩與保護,但是在試了很多天之後仍未好轉,只好趕快去買了羊脂膏,果然很油,希望有效!而且我也買了卵磷脂
Lecithin 1200m g,希望可以讓腺路暢通哩!





        相關資料:

        Sunchy Maltahttp://www.sunshinebottling.com/sunchyMalta.htm

        喝起來頗甜的,可能是焦糖比重較高。12 oz玻璃瓶,200卡洛里。



        維基百科的
Malta介紹:

        http://en.wikipedia.org/wiki/Malta_(soft_drink)

        (圖片上的Goya是在邁阿密很常見的南美品牌,我當初一看到這張照片就笑了,可親切的啦!)






9 則留言:

  1. Hahaha,

    She is super cute!!!!!

    Hopefully, I have chance to see 招弟 soon!!!

    回覆刪除
  2. 給小哈,
    如果不嫌麻煩,到我家是可以最快速看到招弟的方式.
    不然,等我日後恢復社交生活後,再帶出門給你玩喔!!

    回覆刪除
  3. You can find Jackfruit in Miami.

    http://www.robertishere.com/xcart/home.php

    Call them to see if they have it now or not.

    回覆刪除
  4. 哈哈! 真抱歉! 因為我不吃榴槤, 所以一直以為Jackfruit就是榴槤. 今天才知
    道Jackfruit是菠蘿蜜. 他們長的還真像耶.

    回覆刪除
  5. 我到現在還在喝黑麥汁喔!
    不過餵到現在,我們家阿弟所需的奶量已經和我的身體達成共識
    阿弟喝的夠,也不會漲的兇,
    剛開始餵的前起個月是較辛苦的
    以後就會越來越順利囉
    小劉禎加油喔~

    回覆刪除
  6. 8樓的先生小姐,
    你應該也住邁阿密吧?!
    有網誌嗎?分享一下唄~

    回覆刪除
  7. 維尼~~
    好的~~我就努力的拼命餵招弟ㄅ~~~
    招弟喝奶時好可愛唷~~呵呵!!我真是太幸福了~~

    回覆刪除
  8. 原來黑麥汁是加勒比海人愛物啊? 當時我們在邁阿密看到黑麥汁好開心,
    因為德國人也喜歡黑麥汁呢. 看到 Goya 我也覺得好親切!

    回覆刪除
  9. 說來慚愧, 我到現在還是不敢嘗試南美牌哩~~
    而你才來到邁阿密幾個月, 竟然就已經買過Goya了, 佩服佩服!!
    我以後也買來試試看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