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 【小兒科】1M定期會診


        今日預約早上9點的時間回小兒科作定期檢查。本以為一大早的時間會比較空,想不到整個診所裡人山人海啊!這些媽媽是都不用上班唷?!還是要趕著趕快看完病趕快回去上班啊?!總之,我們等了一下下才進診療室。



        

        千萬別被我爹娘的厚外套搞得誤以為Miami很冷, 是他們穿多啦!!

        看看旁邊的小女孩, 細肩帶小洋裝, 這才是Miami的氣溫真相啊~~




        

        脫光光量體重!!!



        先把招弟擺直量身高,嘿!終於長高了!哈哈!不過整個身材還是很小支。之後脫光光量體重,嘿!也長重了,而且比一個月前來量時重了
40oz (1134g)。醫生看到這個數據,又得知我是餵母乳時,超級驚訝的哩!好像這個增重幅度很了不得!



        為娘的我心裡高興得很,因為之前招弟常常大吐奶,如噴泉般的奶從嘴裡吐出,數量多到我懷疑他當次喝的奶全都吐出來了,很擔心他體重沒有增加。還好現在測量結果令人滿意,心頭的石頭放了下來。我的奶可補得哩!因為我娘天天給我大魚大肉,這陣子我們家煮菜的用油量,已經要超過我過去一年的總用量了,不僅滋補奶,更滋補我的小腹(產後到現在完全沒消啊!)。不過招弟能健康成長,為娘的我繼續維持胖胖體型也沒關係啦!豁出去了啦!



        今天本來要量聽力的,但是護士把儀器放到招弟耳朵裡測半天,都測不出什麼結果來。只好下個月定期會診時再測。不過醫生竟然說若是下次還測不到,就要推薦我們去聽力中心,聽得我好擔心啊!希望老天保佑招弟聽力正常喔!



        今日測量結果:

        生後39

        身高20 inch 50.8 cm)體重 8 lb 10 oz 3912.3 g



        

        Source: http://babygraph.com/editor.php



        

        Source: 健兒科技http://www.wellchildtech.com/anthro/AnthroTool.php






2 則留言:

  1. 很厲害喔,表示你家招弟吸收超好的
    加油加油
    每個媽媽真的是很努力餵母奶
    而且寶寶的體重是媽媽的驕傲ㄎㄎ
    母奶的營養跟抗體是配方奶沒辦法模擬製造的
    所以作媽的一定要努力給他餵的

    回覆刪除
  2. 不過餵母奶為何會常常大吐奶
    是不是餵太多
    小寶寶的胃還很小
    有查到原因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