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 掉臍帶


        理論上這幾天招弟的臍帶就會掉下來,但是臍帶下端卻有紅紅的有血漬,看得我越來越擔心,很怕招弟的臍帶是不是受到了感染。



        趕忙要鍵哥去買家裡缺貨了幾天的酒精棉回來為招弟的臍帶加倍消毒與維持清潔,但血漬仍在,不過還好臍帶周邊一直都是乾燥的,鍵哥也要我不要擔心。果然,今天晚上換尿布時,發現臍帶掉了。



        掉在衣服裡的臍帶我帶不敢拿,鍵哥趕快拿著衛生紙墊著撿了起來(兩個人果然都有潔癖啊!),檢視一番後,丟入垃圾桶。不過招弟肚臍上方血漬還在,我們也都持續以酒精棉消毒,最後在兩天後洗完澡擦身體時,血漬掉了下來。咻~為娘的我鬆了口氣。



        臍帶真是個很神的東西哩!剛生出來剪斷後是呈乳白色,之後開始轉變為暗紅色,且越縮越小。只要注意維持乾燥並以酒精棉消毒即可,其實比我想像中保養方便,只是當娘之後很多事都會小題大作,稍有風吹草動就會上網爬文,一看到可能會有的負面消息就又緊張兮兮,所以我說,無知是福,人還是活得單純點好。






5 則留言:

  1. 我們還小心翼翼的保存下來做了臍帶章耶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對ㄚ!怎摸沒給他保存下來
    這是一個紀念
    我還記得在月子中心的時候,小猛的臍帶掉到包巾上,護士緊張的滿頭大汗,
    到處找,深怕把它弄丟
    不過美國應該沒在作臍帶章
    台灣會把它跟胎毛放在印章裡面,還滿可愛的,叫"發財章" 取協音來的

    回覆刪除
  3. 蝦密?!竟然有臍帶章?第一次聽到哩!
    大剌剌的美國人應該沒有想到要做這東西吧?!(糟,我也變得大剌剌的了)
    倒是胎毛, 搞不好我們剪了之後也會丟掉. 哈哈~~
    問一下鍵哥要怎麼處理好了~~(招弟以後應該不會怪我吧?!)

    回覆刪除
  4. 台灣因為有專門的商家,所以大部分都會做,美國大概沒有吧~~
    我家那小子,除了臍帶章印章,還有胎毛筆,粉貴的哩~~
    但我發覺,沒做也沒差啦

    回覆刪除
  5. 我也是傾向不做耶~~因為一定會被我搞丟~~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