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 聽胎教音樂會笑


        

        嘿~~換好尿布, 竟然就又開心的笑了起來~~



         昨天晚上招弟又吵了
2個小時不肯睡,怎麼哄怎麼抱就是平靜不下來。害得我的產後憂鬱症又發作了。鍵哥持續耐心的哄了招弟好久,我則是沮喪的埋首棉被中充耳不聞。



        後來鍵哥小心翼翼的詢問我肯不肯餵招弟,看著心愛的男人眼中顯露出的疲憊,我當然一股碌的坐起身餵招弟喝奶。好不容易招弟睡了,鍵哥也回到床上,我卻因為剛剛與鍵哥有摩擦,不肯待在床上,最後索性拿了毯子坐到客廳,若招弟有風吹草動,立刻起身抱他。



        我實在是受不了家裡兩老在小孩一哭就緊張兮兮,以及鍵哥犧牲寶貴的睡眠替我在凌晨照顧招弟。



        果不其然,兩點左右招弟就又準時的起床了。我一聽到輕微的哭鬧聲,立刻第一時間把他抱起,在懷裡安慰著,餵完奶後送回床上,照例回到房間開著小燈讀書,順便確定招弟已經入睡不會再吵之後,才回到床上睡覺。這過程幾乎沒有聲響,家裡其他人也沒有被打擾到睡眠。我很滿意。



        昨晚的不愉快事件,在今天餵奶後就又讓為娘的拋在腦後了。



        今天上午餵完
10點這一波的奶,放了先前懷招弟時會聽的胎教音樂,這小子竟然露出開心的表情哩!其實每天最有趣的時候,就是餵完奶要拍背打嗝的時候。這時招弟臉上會露出奶足飯飽的滿意表情,伸伸懶腰,表情呈現放空狀。在拍背的時候(我是採用坐立拍背法),他的額頭會擠出好幾條線,眼睛睜得圓圓大大的,小嘴巴微開,每次我和鍵哥ㄧ見到這個喝奶後的一號表情,都會忍不住笑出聲來。招弟的表情就是一副:奇怪,為什麼每次喝完奶都要打我?!



        果然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啊~有他們在,生活真是多采多姿。



        附註:我爸說小嬰兒會笑,是
"床母"在逗弄的關係。



        

        開始"馬西馬西"了~~即將進入夢鄉. (這陣子跟我爹娘學了好多台語)



        

        睡著的樣子好乖巧唷!!






6 則留言:

  1. 大人都降子 一聽到嬰兒哭聲就超級緊張,我那時也差點發瘋,嬰兒沒事
    就是哭啊,.....我怎知道他怎了....

    後來我直接跟大人說,部要每次都來問我baby怎了,降子我壓力很大耶,
    後來她們就沒再問囉

    ccccc

    回覆刪除
  2. 沒錯沒錯~~我怎麼可能知道他現在在哭啥~~
    反正不就是肚子餓, 要換尿布, 想要人抱而以.
    再說, 小孩不哭, 要幹嘛?現在的他們不會說話, 也只能哭啊~~
    老一輩的人真的太溺愛孩子了, 都捨不得他們哭.

    回覆刪除
  3. 哇~哇~~哇~~~
    真的是超口愛的小寶寶ㄋㄟ
    真想偷偷從她粉嫩的臉頰輕掐一下ㄋㄟ呵~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我每天都捏他的臉好幾下哩!!

    回覆刪除
  5. 五官長得好立體
    將來一定是個美女

    回覆刪除
  6. 謝謝小猛媽~~不過招弟現在長胖了,雙下巴超明顯. 加上很愛在我身上摩
    臉, 鼻子有塌掉的趨勢~~~唉~~
    孩子健康快樂的長大,就是為娘最大的期盼啦!!(鼻子和睫毛也要挺立長長就
    更優了~~ㄏ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