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香港】大佛與寶蓮寺


        從昂坪市集前往大佛,短短的路程,但是身處山裡景色優美花木扶疏,走起來非常舒服。



        這一尊大佛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外銅鑄大佛,外國人一定要到此一遊的。我用萬能背巾背著熟睡中的招弟爬上約
200級的階梯,真是年紀大了,差點腳軟,鍵哥扛著招弟的推車與大包小包,我爹娘則是快樂的一邊看風景一邊數階梯,大夥兒都上了大佛。我們在基座繞著大佛走一圈,有許多美麗的神仙姐姐圍著大佛,獻上花果或是彈奏音樂,遠眺層疊山巒,升起的雲霧讓這邊甚是莊嚴。



        到達大佛外圍基座是免費的,但若要進入佛內,參關佛內三層樓則需要購票。位在山下的購票處小姐態度不佳,讓我們不想買票進去看看。話說我們準備開始爬階梯時,售票處的小姐用尖銳的語氣說著:「你們為什麼不買票,難得來這邊一次為什麼不買票進去看看?」阿勒~要你管!!我們本來考慮中的,被你這麼一說,完全反感。後來和同事說到此事,他們都說只有內地的人才會用這種語氣和態度對人說話,香港人不會這麼說,也對大佛遊覽處的服務被內地人破壞感到失望。



        大佛內部第一層有一些販售佛教相關物品的小販,還供俸著逝者牌位。我們瞄了一眼後覺得這邊不適合帶著小貝比久待,就又回到戶外看美麗的景色。下了大佛後,我們到附近的寶蓮寺參觀。為了慶祝幾日後的佛誕也就是浴佛節,廟方提供了一些小佛像站在水盆間,讓信眾們可以用水瓢舀水浴佛。這間寺廟後方正在進行加蓋工程,要蓋一間萬佛寶殿,設計圖看來雄偉壯觀。



        之後前往同事推薦的心經簡林。這是一片仿照古代竹簡,上頭刻著波若波羅密心經的園區。全部的竹簡以
8字型排列,不論遠望或是近觀皆非常壯觀。我娘饒有興味的把所有竹簡看過一次,我們其他三人則在一旁閒晃。我媽媽真是非常好學的人啊!



        這邊還可以遠眺XX水庫,附近還有一個郊野公園,我媽媽也說以後要來把香港的郊野公園走一遍。總之呢,我媽本來對這個匪區有不好的既定印象,但是因為我們都投其所好帶他們到有自然美景的地方,他們看到香港的建設也不錯,也漸漸的喜歡上這邊,看來他們之後會常來香港住啦!





        相關資料:

        大佛

        寶蓮寺

        心經簡林

        

        (
照片待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