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香港】香港溼地公園


        今天是大名鼎鼎的佛誕,我們放假一天哩!(有誰想得到佛誕竟然是香港公定假日?!)於是我們前往我媽慕名已久的香港溼地公園玩耍。



        香港溼地公園位在天水圍一帶,是新界區的西北部,非常偏遠,我相信很多香港人根本沒到過這個地方。尤其是住港島的居民,他們不愛離開香港島這個範圍,就像是住在紐約曼哈頓島的人,覺得一離開這個島就是到了蠻荒地帶,很有趣。



        5
月天,已經好熱啦~差點溶化在太陽下。尤其溼地公園沒有很高的植被,若是沒有帶傘鐵定中暑暈倒在路上。而招弟的英國牌Maclaren瑪格羅蘭推車,因為英國濕冷盼望陽光,所以遮陽棚極短,尤其遇到斜射的陽光,更是毫無招架之力,我這個孝順老媽,得沿途犧牲我的傘拿去幫招弟遮蔭,也因此興起我想買一個外掛遮陽罩的想法。



        整個園區規劃得算是不錯,偶爾出現的小活動室、涼亭以及廁所讓遊人可以休憩,還有幾間觀鳥房,很多人帶著大砲坐在裡面等候捕捉鳥兒美麗的身影。有一區有浮橋,走來會晃,嬰兒必須抱在手上不能坐在推車裡,旁邊沙灘上可以看到招潮蟹。望向遠方的高樓,就是深圳了。



        插票入園的大樓裡有許多展示區,還有影片觀賞與小吃店,廁所乾淨又附有換尿布台,是個很適合全家老少前來一遊的地方,甚至於建議購買家庭年票,來個兩次就值回票價啦!目前至
2011年底,香港四大景點可以憑互相的門票9折購買其他三個景點的門票,不傀是熱愛旅遊推廣的國家啊!



        相關資料:

        香港溼地公園





        四大景點門票優惠:





        (
照片待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