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7日 星期二

◆ 樂華夜市+K歌之夜

兩小還沒有逛過台灣的夜市,原本安排昨天晚上晚餐後去夜市走走,但是鍵哥發懶,公公又煎了牛排晚餐吃一堆,於是我們就留在家裡沒有出門。啊去了一個夜市卻不能吃各種小食,確實是不要去好。順延到今天晚上。

但是今晚已經預約要唱KTV,那就只好在夜市打包晚餐帶入包廂吃。 (謎之音:我對於無法在夜市裡漫遊玩樂感到有點難過,畢竟就是要讓兩小體驗夜市遊戲,現在打包食物,對他們來說就只是換吃一個不同地方的食物而已。真沒勁)

既然要打包,有鑑於各自的食物喜好不同,那就兩兩各自散開,最後在一個定點集合。

鄉下俗之搭捷運手扶梯也要拍照

鄉下俗之坐捷運也要拍照

永和樂華夜市

我是第一次去樂華夜市(實不相瞞,永和是我最不想住的台北區域,但婆家卻在這裡落腳),鍵哥也超久時間沒來過,所以進到夜市裡,我們就是憑第一印象來挑店家。一進入口就看到洪家回春堂鹽酥雞,印象中有在美食節目看過,就是老闆是很帥的彩妝師回鄉接棒那間,想不到在樂華夜市有分店,當然要買啊!

我和鍵哥在攤子前碎碎念說「啊~就是老闆很帥那間」「啊~美食節目有介紹」,然後老闆娘就很和氣地走過來搭訕,並推薦我們鹽酥雞和豆包好吃。哇!豆包真的好好吃!以後還要來買。(我們後來別攤等臭豆腐時,老闆娘經過,還跟我們打招呼,說那間好吃。這麼親切的老闆娘就會讓人想一再光顧)

洪家回春堂鹽酥雞

來說說我們買了些什麼夜市食物。這個食物列表對住在台灣的人來說,很稀鬆平常,但是對我們這種住國外的愛吃鬼而言,就是會流口水的餐食:

我和鍵哥買了:
洪家回春堂鹽酥雞(有鹽酥雞,炸豆包,甜不辣,米血糕)
滷味(海帶,百頁豆腐,米血糕)
川麻辣臭豆腐(招財給我吃了大半碗)
方家園臭豆腐
樂華天下茶飲(黑糖珍珠鮮奶茶,檸檬綠茶多多)(老天鵝,這家店大排長龍啊!)

川麻辣臭豆腐

方家園香酥臭豆腐

燈籠加熱滷味


招弟和阿嬤買了:
蝦仁羹x2
臭豆腐
蚵仔煎
飲品x2

東石蚵仔煎

招財和姨婆買了:
潤餅捲
湯意麵……

黑輪

早就已經說好買自己想吃的,不要幫別人買,但是就還是會忍不住想說「啊~這個某小愛吃」「啊~這個這麼好吃,我一個人吃會不好意思」,結果就是擺了滿滿一桌的食物,很用力認真吃了很久,還是有一堆留了一個小尾巴。

然後我們拎著一堆食物進到包廂,還回家拿杯盤碟過來裝盛,擺起來好像流水席一般,都不知道是來這裡唱歌還是吃晚餐的。

不過我們也不是省油的燈,過年來唱歌時,我有拍照點歌的號碼,這次打在紙上,在忙著吃飯時就可以立刻下歌,不用翻找點歌本。於是我們就在吃吃喝喝之間,把4小時的K歌時間發揮得淋漓盡致。(啊標題是唱歌,結果卻只一句帶過,老師會給0分吧?!)

唱歌就是一定要配酒就是

還好有招弟跟我一起唱

兩小合唱

是流水席吧!

每次都要點小蘋果

這樣拍, 招財很顯腳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