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2日 星期日

◆上午腳車,下午公園

星期日啊!時間過得好快。

鍵哥下午要去辦事,婆婆說頭痛不想出門,那我們上午只好去騎腳踏車啦~這次鍵哥也會一起去,但是他要先去買一杯珍奶,再到公園和我們會合。

孩子們很乖,只會在河濱公園裡才會騎腳踏車,所以我們整路都是牽著腳踏車前進。就看到招弟帶頭,招財在中間,我在後面,呈現一路縱隊前進。我們還在街道上走,遠遠的就看到鍵哥要轉進河濱公園了,想不到去買珍奶的鍵哥,反而動作比我們去處理腳踏車(要開鎖,要灌風)來得快。

我們已說好在公園裡的行動方向,加上一家人的默契,我們很順利的在租腳踏車那裏碰頭了。叫鍵哥也租一台,那我們就可以一家四口去探險,結果鍵哥這個不聽老婆言的人,要他穿輕便涼爽的衣服出門,他卻不聽,穿著合身西裝褲,現在在大太陽之下,才說因為服裝無法好好騎腳踏車。切~

於是我們拋下鍵哥,騎啊騎,騎到壘球場旁邊等他。只見鍵哥一人苦哈哈地撐著傘走來,真是太辛苦了。於是我們在這裡休息一陣,鍵哥留下珍奶給我們後,就先回婆家了。這個就是為何古人說,咦,聽某嘴,大富貴。

很保護玉手, 這麼熱還戴毛線手套

鍵哥送來珍奶, 真是甘露

很明顯是大女招弟掌鏡

你看看鍵哥穿那西裝褲來騎腳踏車是什麼樣子~

剩下我和兩小,我們騎上腳踏車,要去找從婆家看出來,看到的一片紫色花海。今天的天氣超好,我戴墨鏡,單手撐傘,都覺得要融化了,更可以想像只戴著毫無遮蔽作用的腳踏車安全帽的兩小,會被曬得多難受。於是我讓他們停在路邊,把傘交給他們,自己去互相看得到的距離探路。在確認過花海是不可能到達的方位與距離後,我們啟程回家。

其實我們母女三人裡,我的腳踏車最大台,腳踩一下就滑很遠,加上有墨鏡雨傘,其實舒適。但是招弟的折疊腳踏車很重,踩起來很費力。招財的小腳踏車,輪子小,估計他要踩個8下才趕得上我踩1下。兩小都是苦過來的孩子。

真的是風和日麗
這孩子都蛇行

廟旁的小池塘

在樹蔭下休息, 不然會熱暈

終於又回到街道,帶著兩小到便利店,給了他們NTD100元進去買柳橙汁。為何要買柳橙汁,因為我爸說如果中暑了,要喝柳橙汁緩解。我真的很怕兩小中暑啊!接近中午時分,在毫無遮蔽的28度戶外曬太陽,真的很辛苦。然後兩小挑了一陣子,心滿意足地走出便利店,一人拿一瓶柳橙汁,還給我NTD15元。我當時傻眼,為何物價這麼貴?!我本來想說NTD50就夠了,因為沒有銅板,就給他們一張NTD100元。啊~錢真是不經花。

兩小也很惜物愛物,並沒有一股腦喝完所有的柳橙汁,只是喝了1/3罐,剩下的拿回家慢慢喝。

買好柳橙汁的兩小
那兩瓶, 要NTD85?!!!

牽著腳踏車回家

午餐是鍵哥買回家的八方雲集鍋貼和水餃。好人性化耶!眾多口味,可以點一顆這樣的下單耶~我以為會有單一口味最低顆樹的限制。

下午鍵哥出去辦事一下下,交給孩子們一些下棋組讓他們找阿嬤一起玩。不然又要看電視一下午,看得人都笨了。

鍵哥回來後,我們又整裝出門,要去一個公園走走。據說明天要變天,氣溫低10度又下雨,今天一定要好好把握外出時光啊!這次婆婆也一起出門了。

去公園
鍵哥終於換上合適的衣褲了~

那雙紅色布鞋, 就是聖誕節在A'Famosa outlet買的六雙之一
是裡面最貴的~
我們都笑說店員一定鬆一口氣, 這麼難賣的鞋賣掉一雙了~

這對母子甚少合照

無非是在展示穿短褲很好動~

爆米香車
想等他爆, 但又天氣熱作罷 

公園大門之一(吧?)

哈哈哈!!

這腳長不科學啊~

兩個晚熟的孩子, 還玩得很開心

看起來是個手指頭運動的器材

鍵哥又送來一杯仙草奶茶, 日出客棧
招弟知道我要拍照, 故意擺這醜臉
是個完全沒有偶包的孩子

無法理解這對父女

這次去的是永和仁愛公園,疑似是所有人的第一次。腹地廣大,廁所便利,設施齊全,看到好多家庭來玩,臉上都掛滿笑容。這裡有一個綠色斜坡,假草,可以滑下來。然後兩小就會用很傻的表情和姿勢滑下來,招財一度頭上腳下的滑,被我婆婆制止。呵呵~還有一個大磨石子溜滑梯,大人也能滑,我也跟著一起滑了幾次。

越到下午,果然真的起風了,氣象預報真準。一行人信步回家,就在快接近婆家時,下起毛毛雨。我帶著招弟彎去買冷凍品物資,等買好出來時,已經變成大雨,幸好我們都有隨身雨傘(鍵哥稍早還冒雨送來一把傘,變成我和招弟有三把傘,鍵哥淋雨出去),快步過個路口,就到家了。

假草坡

可以說天真無邪嗎? 笑死我了~

公園裡還有個大草地

招弟在上面, 招財正要出來

大滑梯

好貼心, 還有軟墊

怎麼看起來這麼驚險?

有點傻.....

家有二傻, 如有二寶

招財這清朝人的頭近看是這樣

是個狗狗親善公園
狗狗主人很好, 還特地停下來讓我們摸狗

雕像們~

招財腳太短......

這個器材其實很好笑~

蜘蛛人訓練班

前年(2021)的爸媽聖誕禮物
現在終於組好, 拿來公園溜達
是太陽能小機器人, 結果等我們想到要玩, 已經太陽下山了

打道回府

在缺蛋的時候還能賣雞蛋糕, 老闆不容易啊~

看爺爺樂得, 應該是將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