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1日 星期六

◆ 四姨家團聚

今天早上搭高鐵回台北啦!

不過,我又分派了任務給我爸媽,就是讓我媽帶著女婿去東市場買牛雜湯等,好帶回台北孝敬我公婆。也讓我爸去我家附近頗有名氣的網購名店 ,福源肉粽,買粽子讓我帶回大馬。(謎之音:端午節之超前部署)身為掌上明珠的女兒我,和次級掌上明珠兩小,就在溫暖舒適的被窩裡睡到自然醒,然後到廚房就可以吃到東市場帶回來的早餐,有:肉羹麵、牛雜湯、桶仔米糕、和炸肉酥。然後小可愛招財竟然又吃了爺爺的糙米稀飯早餐。

照例依依不捨的和我爸媽道別,抱抱,也照例在高鐵站的小七買了飲品,我們就踏上歸途。

回程高鐵換我和招財坐一起
我本來沒有要喝咖啡, 但是鍵哥要喝, 去買一杯大杯, 竟然買一送一
我就喝了那一大杯, 差點每睏季~

感謝公公來高鐵站接我們。回到婆家,婆婆把鍵哥早起和岳母去採買的食物熱好放到桌上,好豐盛!有牛雜湯、潤餅捲、肉粽、和炸肉捲。喔喔喔~吃得超飽。然後你就會更加確認你的口味和公婆的口味完全不同,像是牛雜湯和潤餅捲,據說是嘉義東市場有名的食物,但是我爸媽和我都是土生土長嘉義人,我們是一直到我嫁入李家之後,才聽聞這兩間有名的檔口,然後我們吃了後並不會回味再三。然後肉粽,我爸買了11顆讓我帶回台北,本來要留幾顆給我公婆,但我婆婆一看到肉粽,就說「啊我們家不喜歡吃這個」,沒關係,我家會吃,所以我就把剩下的8顆肉粽和3顆素粽全帶回吉隆坡。

這孩子在高鐵上寫日記
就是說, 那個本子, 他放在背包裡帶著到處走

下午孩子們在家裡看電視,一直看一直看,是那個民視市井豪門的重播。這個我實在是不懂,長輩平日每天晚上都已經準時追劇了,為何周末的重播還要再看一遍?!啊這種不是太有營養的節目,兩小也沒因此學到什麼台語,真覺得浪費生命。除非,這對他們來說是美好的事物。然後我們晚上要去我四姨家吃飯,但卻一集一集接下去看,無法自拔,到最後5:40pm,我生氣了,兩小才趕忙起身出門。嘟嘴黑面。氣……

還好,我們在坐捷運途中,就又和好了。我才不想帶著負面的情緒去我四姨家呢!

其實我們這次回台灣,大家都很不解,怎麼1月底過年時才回來台灣,時隔1.5個月,我們又回來,是不是有什麼事?啊!套句鍵哥的話,就是「爽」。不過這次回來,就可以和我表哥和表妹碰面,因為過年時就要各自回娘家/婆家,聚不到一塊。現在三個家庭的小朋友聚在一起,四姨家的屋頂差點要掀開。

然後照例是一桌要擺不下的美味豐盛晚餐,我們就從全部人坐上桌,到小孩吃飽離席,媳婦(我二嫂)女兒(我表妹)吃飽離席兼洗碗,我和鍵哥留在桌上和四姨和表哥繼續吃菜喝酒聊天。

飯後鍵哥先去放風,所以我們趕快拍了大合照,然後我和兩小留下來繼續玩耍,直到9點多才離開。

在台北的好處就是,即使很晚了,帶著兩個小孩走在路上也不用太擔心。

我們從捷運站走出來,發現光南還開著,趕快帶兩小過去買髮飾。等紅燈的時候看到鍵哥差點要在轉角擦身而過,把他叫住,一家四口再度合體,快速地買了髮飾,散步回家。

以為光南髮飾多, 結果才這一塊牆, 兩面
沒有想買的毛毛鯊魚夾
最後還是回吉隆坡後上網買款式又多又便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