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2日 星期三

◆【招弟13Y1M】

這孩子個頭不高,也不愛吃肉,我們就很怕他長不高,以前還帶去看長高門診,醫生教導長高心法,就是吃含鋅(牡蠣那類)的食物和多跳跳。不過牡蠣在大馬不易買到新鮮好吃版,煮過幾次冷凍牡蠣,孩子都不喜歡,有股魚腥味,就只能多跳跳,但也是三天捕魚兩天曬網,最近終於開始見到曙光,吃的食物分量變多,肉也吃得比以前多(以前這孩子是素食主義者),甚至幾次都還會說某某肉好吃,要求多吃一些。希望這是要開始長高的徵兆。

在小學時,因為是巡查員,加上這孩子是老大,就是大姐頭有威嚴,在學校執行巡查員的任務時非常盡職有威嚴。有天他看到一個孩子做了一個不規矩的事,於是出聲指責,該孩子回嘴說關你什麼事,跑走。

想不到該孩子過不久又跑回來跟招弟說對不起,希望她原諒他。然後招弟就原諒他。啊!雖然只是生活瑣事,但我覺得小朋友之間會這樣認錯,實在是很高的情操啊!招弟心裡OS說這樣是乖孩子,以後還可以當朋友之類的。就說這孩子就是大姐頭個性。

亮點是嘉義福義軒手工蛋捲

週日是一家四口一起吃早餐的日子~

去一間新的小舖吃午餐~
果然這種新潮類的都很貴又吃不飽...

兩小週六固定要上鋼琴跆拳道和英文,課程互有穿插,在中學正式上課前的周末,在課程的空檔,招弟說想回家預習。我問他是老師要求的嗎,他說不是,就是想先看看課本的內容,因為很多同學都有在外面補習,她怕自己會跟不上。啊!招弟怎麼會這麼有上進心?真是讓為娘佩服。

這孩子喜歡喝薏米水,去茶餐室吃飯,都會點這口味。在 MCO都關在家的年代,煮糖水的機會多,我甚至還買了1公斤裝的薏米,要好好煮給這孩子喝。因為我們太常往外跑,曬很黑,招弟就會想吃些能美白的食物。在我們赫然發現薏米不是薏仁,是沒有美白作用,只是喝爽喝熱量澱粉而已,這孩子就說要吃真正的薏仁。我跟他說薏仁有股味道他們以前不喜歡,但是這孩子很堅定的說要薏仁不要薏米。又再度讓為娘佩服。

亞興飯檔

很豬的餐廳
有胡椒豬肚湯, 黃酒豬腰

外食去吃雜飯就可以攝取大量蔬菜, 和油份(嘆)......

中學開學前的星期四五是新生營,就是讓學生先去認識校園環境,同學,老師等等。這孩子一回家就大喊:我是坤成人!看起來很喜歡這間學校。我也在晚餐時聽到招弟介紹,才知道上中學是一件多麼艱辛的事。就是他們班上有56人,一年級共有19個班級,全校共有100個班級。老天爺!在這樣的人數之下要名列前茅,很不容易啊!希望這孩子的心臟夠強大,可以接受失敗,勇於挑戰。

我都說這件制服裙是女僕服。當招弟穿上可愛的中學制服後,我就說,「好可愛啊!等一下要記得拖地吸塵啊!」或是在她出門上學時,跟他說「請路上小心,小女僕」。孩子應該會被我氣死吧!

招弟要準備上中學了
準備了一大包台灣零食帶去小學時期的安親班,
給老師和小朋友吃

這藍色裙子很像女僕服啊~

這啥? 聯課活動服?
科學實驗課還有科學服
當然體育服也不可少

週六偶爾要去學校
這是下課後去mall吃飯, 還沒換衣服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