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8日 星期三

◆ 兒童新樂園

在台北,除了台北動物園要避開周末,另一個也是很受小朋友歡迎的地方,也是周末勿入的,就是兒童新樂園。兩小都是慢長型,這種樂園類他們還是很喜歡。

就一直覺得台北的樂園(動物園和兒童新樂園)都很佛心,票價便宜,可以重複進出,不禁外帶食物,園區內也到處有飲水機,廁所乾淨又有衛生紙,所以我們出門就不用背一堆水,很輕鬆愜意。

先捷運再轉公車

買票啦~

大怒神

升上去啦!

我後來買了單趟NTD30, 陪身高不足的招財玩
招弟當然也又坐了一次, 啊就一日券咩~想玩幾次都可以

這個轉轉小巴士到底有啥樂趣可言?

旋轉木馬是海洋動物版耶~

吃高檔花壽司的眾人
招財是故意閉眼睛的, 他說好好吃, 在享受

早上我去菜市場買了一些早餐,總是會多買一些(總不好意思只買我家四口的食物,不算公婆),但是到頭來就會變成公婆只吃自己準備的慣常早餐,我就要各人作業各人擔的吃掉大部份早餐(不然留下來變成菜尾給公婆吃更不好意思)。

然後我在菜市場裡買一盒帥哥壽司老闆的壽司,吃了很多,才發現公公昨晚聚餐,買了一盒高檔飯店的花壽司要給我們中午當午餐。唉~我吃完早餐就飽到~又因為坐公車搖晃不舒服,完全沒吃高檔壽司。

好,回到兒童新樂園,這裡的收費方式很特別,也可以說很人性化,入園費和遊樂器材費是分開,而且敬老入園免費,遊樂費有賣一日券,NTD200,園內設施可以無限次乘坐(一項設施單買的費用約NTD30,所以一日券很划算),於是我們給兩小買了各一張一日券,玩到天昏地暗。

這個看起來有點平凡

但是會往上升, 然後離心力轉

我的老天額~ 招財竟然愛玩這種會頭暈的設施
招弟玩了一次就不想玩, 招財自己上去坐

開飛機

據說不刺激的雲霄飛車

嘴裡嫌不刺激, 但也玩了很多次的兩小
第一排和最後一排都試過了

又是招財獨自上陣之咖啡杯
這種會轉的我完全不行

怎麼覺得很粉紅泡泡

來份冰品補充能量吧!

兩小手上的手環就是一日券

因為招財的身高限制,大怒神必須有一個大人陪同,所以我單買一次大怒神。摩天輪是大人小孩都適合的設施,於是讓婆婆買了一次跟兩小一起坐(據說我婆婆整趟都很緊張,叫坐同一邊的兩小不要動來動去,影響車廂平衡。據說到了最頂點時,也不敢張開眼睛,和東張西望看風景的兩小天壤之別)。在兩小玩最久的碰碰車,我婆婆看了也覺得想玩,也買了一次。

可以理解為何這裡一到周末就是人山人海,因為只要是戶籍台北,全家老小都可以免費入園,想玩的人再付錢玩就可以。我甚至懷疑有戶籍台北的媽媽,就是帶著孩子免費入園來玩沙。也有穿著制服的學生,疑似下課後入園來玩一趟海盜船再回家。總之,這是個很親民的樂園,讓你想來就來不受拘束,但也不用對設施抱太大期望。

兩小和婆婆在17號車廂

乘坐完畢自拍的三人

招財就是小甜心, 還會牽手走

海盜船

兩小在右側數來第三排

這裡的遊樂設施還是比較適合國小以下的孩子,項目不多,堪玩,刺激度不高,但已很有趣。今天天氣超熱,幸好遊園人數不多,很容易找到亭子或是樹蔭休息。我們最後在咖啡杯那區安營紮寨,有桌椅,有遮蔽,有涼風,估計婆婆在這裡打了個瞌睡。是啦~昨天跟著我們玩了動物園,走了1.6萬步,晚上唱歌到很晚,今天又來多數時間看孩子玩的兒童樂園,一定會瞌睡蟲上身。

可能是戶外的設施在太陽下玩起來太熱又刺激度不夠,在室內的碰碰車,可以自己掌控車子,深得兩小歡心,尤其是招弟,大概玩了七七四十九次。有一個自己來玩的孩子(頭髮長,我和鍵哥暗地裡叫他小伍佰),和招弟從一開始的覺得對方來撞我很討厭,到後來兩人一起玩了一輪又一輪,因為玩太久,小伍佰跑去跟他媽媽報備說還在玩,報備兩次,要招弟等他,然後兩人又飛奔入園。這種沒有玩到瘋掉會去跟媽媽報平安的孩子,真乖巧。

越撞越好玩的碰碰車

婆婆在20號車, 招財是右邊的黃色車

好混亂好好笑

招弟和小伍佰
遊戲結束後下車, 趕快跑到入口, 玩, 下車再跑一次
大概巡迴了七七四十九次

招弟
看樣子是個謹慎的駕駛者

招財
其實懷疑這孩子的腳真的夠長, 踩得到油門嗎?

每次看到一堆車擠在一起就好好笑

晚餐在外面吃,是浙江菜,膳緣江浙料理,在永和保福宮附近,照例是個公公豎起大拇指,但是我們一家四口卻覺得口味不合的餐廳(過鹹)。然後你懂,這樣就很容易產生熱臉貼冷屁股的效應。啊~

相關資訊:
台北市兒童新樂園
週二~週五09:00-17:00
週六日09:00-18:00
週一休園

全票NTD30, 優待票NTD15
免費入園:
65()以上長者
設籍臺北市之市民,於週三入園
一日樂Fun, NTD200

https://www.tcap.taipei/


膳緣江浙料理
234台灣新北市永和區保安路123
+886229292001

什麼機器人

很多天燈掛飾的幸福廣場

要回家前來拍一張合照

鄉下俗之坐公車也要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