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4日 星期六

◆【招財10Y9M】

鍵哥很看重食品的成分表,而我則是超級愛吃愛買零食。然後孩子們因為被鍵哥教導了如何看食物的成分表和營養表。每次我拿起一包餅乾,問他們要不要買時,兩小就會翻到背面看成分,然後嘖嘖嘖說這個含有很多化學物(那種即使是中文也看不懂的成分,什麼酸,什麼鈉,或是一長串英文字母組起來看卻完全看不懂的那些),或是去看糖分占了多少比例,然後說這一包含有多少顆方糖,接著就把該零食放回架上,即使是當我從架上拿下來時,他們也表示出很有興趣的商品。

我的老天鵝,以後零食我就要自己買,不帶著他們一起了。

Blackpink限量版Oreo
是的, 拿到特殊口味餅乾很興奮, 
之後就會轉過去看成分表

Pavilion意外吃到一份超好吃甜點
是一間賣酸辣粉的小舖裡的甜點
Nomi Dessert@S18, Food Republic, Pavilion 

IKEA對眾多商品嘖嘖稱奇的鄉下佬

連生氣嘟嘟嘴都可愛

姐姐教打毛線

自己嘗試勾毛線

竟然買了一大包毛線
還有一包勾針組, 運來的路上

在我們家沒有固定給零用錢的習慣,但是去旅行,包含回台灣,鍵哥就會給孩子們旅遊基金,讓他們可以在旅行的時候買喜歡的東西或食物。但你知道,最後都還是會由大人買單,所以孩子們的小撲滿就越來越多錢。

有一天招財小學要買作業簿,RM11,我叫他去放零錢的抽屜自己拿這筆錢,結果他說他用自己的錢就可以了。我說,啊上學的東西當然要爸爸媽媽付錢啊~你們自己的錢自己拿去買自己想要的東西,他就說,啊他有很多錢,自己付就可以。

有一天鋼琴老師晚到, 要我們先進教室練習

穿跆拳道服彈鋼琴, 呵呵

這樣拍顯得腳短

Grand Piano音色就是好聽

兩小現在都這樣一起上課
一人彈, 一人做練習

又有一次,姐姐說他參加的什麼社團有一個東西很貴,要RM93,我說那媽媽能幫你付RM2,招財也附和著說他可以付RM1,招弟就有點勉強又開心的說剩下的RM90他可以自己付,因為是他想參加那個社團。

看起來兩小好像對金錢沒什麼概念,然後顯得既大方又小氣。同時有這兩種特質,好神奇啊~

就覺得兩個孩子好像都不是很在意花自己的錢這件事,也好像覺得幫家人分攤一些也沒關係。當然,最後這些錢都是鍵哥出的。

自拍

這孩子竟然把我手機拿去, 自己拍一堆照片

很喜感

這些照片都是我後來看相簿才知道有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