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 鍵哥出差

這個九月實在是過著非人超人的生活。紀錄一下。

鍵哥通常不需要出差的,過去5年出差總天數不到10天。但是這個9月,就出差了9天。這個天數對另一半時常出差的全職媽媽,或是另一半不管事的偽單親媽媽來說可能很小兒科,但是,鍵哥平常分擔了許多兩小的照顧工作,甚至有時候比我還多,我一向都過著爽歪歪的生活,突然忙了起來,會哀號著迫不及待想知道下週是不是還要出差。


9月有UPSR考試(小學六年級鑑定統一考試), 
低年級學生的教室被徵召去考試用,
兩小參加了一天的鳥園遊玩團

上學去
因為出門晚, 天都亮了. 正常的話他們是披星戴月到學校的

每天外食
IKEA的兒童餐現在附一瓶牛奶

還有冰淇淋可以吃

鍵哥不在家的時候,不僅要接送孩子上學,遇到我上書法和瑜珈的日子還要帶著兩小一起去教室。加上前三個週一都是公眾假期,週二這個上班日就要把上個周五下班後一直進來累積的工作完成。

然後我的同事,在9月的前兩週,每天請病假。是的,病假這種東西就是要當天請才有真實感,所以我每天一到公司就發現馬的,那天只剩我一個人做兩人份的工作。辦公室的冷氣通常很冷,我那幾天忙到沒時間把外套穿起來,整個人工作有幹勁到不覺得冷!


這是9月份的出差表
遇到我要上瑜珈書法課的晚上, 還要帶兩小一起去教室
遇到鐘點工打掃的日子, 還要改時間

鍵哥出差的日子, 我每天中午就是去吃齋
吉隆坡雙塔附近有一間觀音寺, 工作日的中午都有齋菜自助餐, 好吃又大碗
這是1點多的景象, 如果早點來, 兩排取餐都是長長的隊伍

孩子們推薦說這間好吃

Briyani Village@Viva home
Briyani 就是黃薑飯,屬印度/巴基斯坦餐

回到家也沒閒著,要安排幾天後的假期(愛玩沒辦法),還要整理照片和遊記。更別說出遊後要洗的一堆衣服,和堆積如山要折的衣服。我家的行李箱在8月下旬從台灣回來後一直放在房間裡,直到9月下旬才收入儲藏室。

不過兩小其實很乖,在他們老爸不在家的時候,自己整理書包,整理隔天衣服,不用催促,不用大小聲。招弟甚至還規劃晚餐要去哪裡吃,想把他們平常和鍵哥約會吃的晚餐的餐廳也報給我知。能夠分享他們的小秘密,自己也覺得很開心。


也是這間的常客
好好食雲吞面家@Viva home

還吃壽司

還有韓國餐



2 則留言:

  1. 很崇拜你坚持写日记的好习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飔飔?
      每次不經意看到以前的日記,覺得好有趣,就不知不覺一直寫下去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