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彭亨-雙溪林明】5. 林明山雲海

來到林明的兩大自然景點,就是彩虹瀑布和林明山。原本有點抗拒要去林明山,因為要早起,但後來想了想,阿不就是出門旅行嗎,怎麼可以錯過好景點。

幸得艾倫分享看日出心得,我們五點起床,5:40出發。開車到大街,到唯一一間美食中心後轉彎走他旁邊的小巷,會先經過小學,再往上就到林明山登山口。那裡有一個亭子,有一個人擺了小攤賣水和租登山杖。車停在路邊就好。

登山口
這是下山後拍的, 不然暗冥朦

爬山途中鼓起勇氣拍的

越走天色越亮, 到後期不用手電筒照明

已經抵達山頂, 但是很多人往下繼續走, 說是可以看更美風景,
我們也跟著走過去


到林明山,最主要是看日出和雲海。我這次完全沒想到看日出就表示在走路時天還是黑的這件事,忘記帶手電筒來。雖說手機都配有手電筒(想出這個配備的人實在是天才),但是兩小如果各拿一支手電筒,就可以照來照去,有趣許多。

我們剛開始爬山時,有一對女生也一起走,但後來他們腳程快,走到前面。於是我們一家四口,用兩支手機的燈光照著路面,一線縱隊前進,鍵哥,招財,招弟,我。壓後實在壓力很大,我時不時會回頭看看後方的黑嘛嘛的山路,很怕看到什麼。


登頂後的美景
那就是昨天經過的有臥佛的Gua Charas
真的很像仙境耶!

登頂看這風景, 超值
隨著光線變化有不同樣貌, 大自然真是太驚奇

雲海

孩子們說想跳到雲上面

這是從山頂再走一段到達的地方
遠處可看到大崩壁

美美美

但實際上走這段路是不用擔心的,90%都是水泥鋪設的階梯,中間有欄杆,幾乎沒什麼分叉路,兩旁也都有泥土地,不是山崖。而且這裡觀光客愛來,就連本地人也愛來,所以走一段後會聽到前方的人聲與燈光,後方也會有陸續前來的遊客。

我發現摸黑爬林明山實在不錯,因為很暗你不知道坡度多高不會怕。我們下山時已經天亮,發現登山口開始的那段坡超陡,如果天亮了才來爬林明山,一開始一定會卻步。不過爬到中段以後坡度平緩好走,全程約40分鐘就可以到山頂,老實說是個小兒科的爬山路徑。


下山, 沿途有雲海相伴

前方雲下就是林明鎮

四周都是美景

還好有來林明山

要準備進入雲裡囉~

沿途已經偶爾看到雲海,很美。到達山頂,嘴巴會張大合不攏,眼前的風景實在太美,如夢似畫。光是看遠方的風景,就已經值回票價(爬山免費,哈哈)。我們光是這雲海風景,就已經看到目不暇給,很開心有來爬山。聽說林明山的日出也是一絕,但是因為前晚下過雨,無緣得見

說到有下雨隔天就沒日出這件事,真可說是我烏鴉嘴來著。話說昨天我們在林明雪水檔和老闆娘閒聊,說到要來爬山時,他說如果前一天沒下雨,就可以看到日出和雲海,但是如果下雨,就只看得到雲海。我們那時就是因為天氣好熱所以吃一堆冰,我問老闆娘說,所以今天還沒有下雨齁?!老闆娘露出「不要一語成讖」的驚訝表情,叫我莫再提。結果,昨天稍後就下雨了……

張大口吃雲花糖

山中段反而比山頂縹緲

少數沒有欄杆與水泥的路段

大部分的路徑長這樣, 好走又可扶欄杆

這一段有點陡啊!

山頂腹地算大,容納好多遊客,一邊可以看到很遠的有臥佛的那座山Gua Charas,一邊可以看到山坳雲海,下方就是林明鎮,黃色的燈光透出,很美。林明山已經被我列為每次到訪林明都要安排的景點了。

7點多就天亮了,我們也啟程下山。下山時兩旁的山坳就是雲海,走到中段進入雲裡,變得稍微霧濛濛,孩子就會張嘴說正在吃棉花糖。下山時還是會遇到上山的遊客,看到他們辛苦爬坡的樣子,就覺得有點小慶幸。


風景太美, 讓人心心念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