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彭亨-雙溪林明】6. 林明吊橋+山水豆腐花

到山下,直奔美食中心吃早點。這是個華人為主的美食中心,所以會有豬肉叉燒,燒肉等。網路上有介紹幾檔有名的美食,但根據我的實際觀察,並不是每檔都會有營業,所以也不一定吃得到。但是有營業的,幾乎都好吃。真的很怕遇到地雷,那就看哪間人多,就跟著排隊。

喜歡吃豆腐的人,一定要在林明好好品嘗山水豆腐。我本來以為「山水豆腐」「山水豆腐花」是一個種類,或是名稱,後來自己推敲,覺得應該是「用山裡的水製作的豆腐/豆花」的意思,就是因為林明好山好水,所以用這裡的水源製作的豆腐,豆花和麵都很好吃。這些,也剛好是我愛吃的東西。

這裡是美食中心, 想吃美食走進來就對了
但疑似只營業到中午,至多下午1, 2點

在美食中心裡有一檔釀豆腐大排長龍,跟著排就是。有一檔人不多,但是是些微炸過的料理法,他的豆腐也很好吃。這裡還要吃辣子麵,茄汁麵等。都是使用林明麵麵條,很好吃,我們之後還在製麵廠買了一包一公斤要回家自煮。

吃過早餐,我們回到玩水秘境玩一下,竟然巧遇毛毛雨,也是玩約15分鐘就回旅館梳洗。換上乾淨衣物,check out,要過吊橋去吃豆腐花。這吊橋就在T-Box民宿入口往下兩分鐘,當鍵哥準備路邊停車時,孩子們很驚訝的問說到了啊?!明明才剛上車。

林明最多人行走的吊橋
走過去可以吃山水豆腐花

別小看這吊橋, 機車可通行

中點稍微高一點, 怎麼辦到的?
護欄很低, 橋又晃, 要小心

這種屋舍是不是很美?!

私心希望居民不要改建, 保留這類的古屋樣貌

這吊橋走起來很搖晃,護欄也只到成人的腰部,因為沒有人數限制,人多的時候搖呀搖的讓人很心驚。但是吊橋的木板卻算是堅固,因為這條和另一條吊橋都是可以讓機車通行的。

過了吊橋到Sungai Kenau對岸,右轉可以看到三家食物店。第一間相較之下很沒人氣,直接跳過。第二間最多遊客,可能是門口有阿賢人情味的廣告布條。我們在第二間與第三間各吃了山水豆腐花,口味稍有不同,但都是像布丁那樣軟嫩的口感,我和孩子各覺得一家好吃。在第二間還吃了簡易午餐,是用自製麵條做的咖哩麵和叉燒麵,林明麵真的好吃。

一人一碗豆腐花 (招弟那碗黑黑的其實是龜苓膏)
豆腐花還是原味最好吃


店內在製麵
我們買了一包回家, 用乾拌最好吃

也有賣熟食, 當然採用自家製作林明麵, 好吃

買了"蛋散",是一種像麻花的餅乾

飯後順著道路往下走一段,除了有民宅之外,竟然有一間就蓋在河邊的民宿。這不就是我們的夢幻民宿嗎?!以後住這裡就可以直接去河邊玩水。是的,我人還在這裡,就已經在規劃下一次的林明行。

三點多啟程回吉隆坡,西曬開車不僅好熱,還覺得要曬黑了,中途休息一下,讓兩小各買一瓶冷飲消暑,之後在武吉丁宜新村吃晚餐,繼續塞車回家。連假,哪都塞,但是我覺得在E8上塞車感覺比在E1上塞車來得愜意。因為這裡是山路,有曲折蜿蜒的風景,若遇到下過雨,還有山嵐在山間,好美。

這片水域就在我下次想住的旅館旁邊
以後來玩水很方便

好有愛


相關資訊:
山水豆花(吊橋後第二間,人氣最旺)
店裡有在製麵。可以買回家回味。根據實際測試,拿來炒麵不好吃,要用乾拌的,像是沙茶,炸醬,或是店裡也有販售的ABC醬油會比較對味。
這個麵是熟麵,不是生麵,所以不用過水煮。但是冰過,我會用熱水燙一下讓麵體變熱才好吃。
麵,一包,一公斤,RM4.5。沒看錯,林明是個物美價廉的地方。

山水豆花 (第二間)


家傳食舖(吊橋後第三間)
我覺得這間店的豆花比較有豆香。但是孩子們覺得山水豆花(上面那個)的豆花比較好吃,估計是他比較軟的關係

家傳食舖 (第三間)

我下次要住:
Riverside Palm Inn。怕會忘記,先記著。

小而美的旅館

晚餐:在武吉丁宜新村
歡樂老招牌
Restaurant Foon Lock 歡樂美食飯店(老招牌)
No. 84, Kampung Bukit Tinggi,, Jln Bukit Tinggi, Bukit Tinggi, 28750 Bentong, Pahang
09-233 0170
今日點餐:
芋頭排骨RM20
油麥RM9
蔥油豆腐 RM7
大飯 x 2 RM3.2
普洱 RM5
6% SST RM2.65
共計RM46.85

這頓吃完根本沒飽, 又不想再加點, 多花時間又讓店家多賺
還好我帶了一包蛋散過來, 吃甜食讓心情開心又立刻飽足感提升

我們家並不是小鳥胃,本來有第四道菜,四季豆,結果遲遲未上菜。問過店員,他說我們只點三道,我指了指牆上圖片,說我還有點四季豆,他回說喔那個賣完了。兩分鐘後,隔壁桌上了該道菜。氣!

真的不是我們想說英文裝高階,實在是有時候用華文交談,兩造都聽不懂對方的口音或用字遣詞。今天在歡樂老招牌吃得並不開心,還好我帶了稍早在林明買的蛋散當飯後甜點,心情才又愉悅了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