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6日 星期日

◆ 貓咪展

家裡不養寵物,就去玩人家的寵物是我一貫的方針。這周末有寵物展,而且是貓展,那麼喜歡貓的我一定要去啊!

展場位在MECC,其實就在上周才去的MITEC旁邊。然後我們發現路邊廣告下周有Art Expo,也是在這裡,也會來參觀,就是說我們連續三個星期都會來這一區,如果停車場有發熟客券就好。

束之高閣小貓咪

唯二入選小貓咪照

啥爬蟲類

餵食秀

麵包蟲蠕動著

我強烈懷疑因為展覽主題是貓咪,是大馬最大宗族裔會飼養的寵物種類,所以不管華人或巫裔,全部蜂擁至這個展覽,從馬路上要進入展區入口已經要排隊,邊塞車邊繞園區一圈,沒有停車位,由入口處再度進入,繼續塞車找停車位。主辦單位好像是逐區開放停車,我們這次被導引到地下停車場,超級空曠,隨後有來車依序進入。這也不啻為管理車流的好方法。

從停車場上到展區,剛好是美食區,開了一個收票亭讓民眾購票進入。我們之後逛展時,發現每個出入口都有售票亭,就是說民眾不用聚集在某一處買票,而是哪裡有入口就可以購票,可以分散人流,頗聰明的。因為主題是貓展,85%的攤位都是賣貓咪用品。也因為貓咪天性,幾乎都被關在籠子裡,無法近距離接觸,雖然有貓咪比賽評分,但是就是看他美不美,和狗狗比賽會賽跑不一樣,精采度差很多。參賽的貓咪都是關在籠子裡而且有塑膠片擋在籠子上,我們想偷偷把手指頭伸進去摸貓咪都不行。還好,有其他小動物。


還摸蛇
不是吃蛇喔!! 吃蛇是廣東話偷懶的意思

蛇項鍊

招弟也要
這孩子很怕飛蟲, 但卻很喜歡爬蟲

鍬形蟲嗎?

我每次只要看小貓咪,就會一直念著「小貓咪小貓咪好可愛好可愛」。很想家裡也養一隻貓咪,就可以抱著睡覺,或是讓他趴在我身邊,各自做各自的事,但就是互相陪伴。但是理智終歸是戰勝,我還是把買貓食貓砂的錢拿來買東西給我的孩子吧!而且,養了寵物就不能出門旅行囉!這我無法接受。鍵哥就說如果有人推「貓咪共享計畫」就好了,那我就可以養一隻貓一個星期過過癮。

每次寵物展幾乎都會有蜥蜴,蛇等等,孩子們一定會站在攤位前摸這些小動物很久。他們自己摸就算了,招財還把我的手抓過去摸蛇,摸大壁虎。真是我的老天爺啊!我只能接受摸狗,貓和兔子而已。蜥蜴和大壁虎都是吃麵包蟲,我們就現場看了一場蜥蜴吃麵包蟲的餵食秀。然後發現有個老爸買了一隻大壁虎給他家小孩當寵物,加上一盒麵包蟲等周邊商品,花了RM350,真是好野人。我就對招弟說,像我們都不敢碰麵包蟲,就不能養這些爬蟲類了,不然他們肯定餓死。這孩子很同意。


另一種爬蟲

是壁虎, 軟軟的

還是壁虎
啊不是來看貓嗎, 怎麼盡拍這些有的沒的

現場也有Farm in the City的攤位,然後一定會有雞兔同籠,草泥馬和小老鼠讓現場的小朋友把玩。不用說,我們在這一區待了超久的時間。孩子們好像都不怕手髒,竟然會去拿鋪在地上的稻草來逗弄這些動物,招財還一度伸伸手說好像摸到大便……我要暈了。然後他還會去摸雞的羽毛,摸雞的尾巴,我更暈了。


Farm in the City
總會有隻草尼馬被派來參展

刺蝟
招財說他最喜歡刺蝟

今天的下午餐+晚餐是去吃飛凡火鍋,算是鍵哥的生日派對慶祝活動。我們訂位4點,但是3:30就到了,店家很貼心的要我們先去逛一逛,大約在3:45打電話給我說桌子已經清出來了可以過去開吃。

來飛凡,是因為這裡有麻辣鍋,上次和鍵哥吃過後印象不錯,這次帶孩子們過來見識見識,當然,他們是吃不辣的豬骨湯。我們這次吃足了2小時(店員會在15分鐘前貼心提醒)。問孩子們和我們最常去的Sukiya比較,結論為:Sukiya的配料和牛肉勝出。但是飛凡的豬肩肉和冰淇淋獲勝!


飛凡的取菜區就這樣小小的

麻辣鍋好好食啊!

一人一塊方便麵
就說帶小孩來吃包肥, 不要得失心太重

來個小比較:
因為我那麼為讀者著想,來個Sukiya和飛凡這兩間火鍋店的比較吧!



評比這東西完全是個人主觀,當然是以我家的消費與飲食習性來做衡量。

為何Sukiya在熟食一項沒有"WIN"?因為我們幾乎沒有吃過他們的壽司啊!吃肉都來不及了還去吃飯?

因為我和鍵哥愛吃牛,孩子們愛丸類,所以Sukiya在這兩項勝出。
但是豬肉在大馬算是高價品(單價和牛差不多),所以飛凡在這點很加分。
而飛凡在肉片方面只有豬肩肉可以,所以我會吃很多其他特色食材,而這些特色食材恰巧又很好吃,所以算是扳回一城。超級推薦米酒雞肉和水餃,好好吃!

何飛凡的兩項優惠(生日和學生)都沒有得到"WIN"?因為我家兩小孩要好幾年才會被算大人價,或是領有學生證,這兩項根本對我家目前來說沒用。

至於Sukiya為何平日價錢比較便宜也沒有"WIN"?因為我家是屎上班族和屎小學生,誰會有空平日去吃?
以上

相關資料:
Matrade Exhibition & Convention Centre (MECC)
Malaysia’s Largest Cat Expo- 3rd edition
Rabbit and Small Animal Display
http://www.exhibition.com.my/ekspo-kucing-2019/
Entry fee: RM5/person

MECC很酷的建築

Sukiya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sukiyakl/

飛凡: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feifanhotpot/
網路訂位 https://www.tableapp.com/restaurants/all?date=2018-11-30&size=2&q=Fei+fan+hotpot

飛凡@163 Retail Park
這間分店聽說天天爆滿
還好我們有訂位

我們去位在163 Retail Park的分店吃飯
現在已經有萬聖節裝飾了

大野狼
這兩小今天穿得很搞剛

稻草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