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0日 星期日

◆ 萬聖節活動@Jaya One

我和鍵哥真是夜貓子無誤,昨晚聚會到很晚才到家,送孩子上床,洗澡洗衣服,我們之後竟然又看電視,直到快2點才上床。還好孩子們就是被養成我希望的模樣:自己照顧自己不吵馬麻。招弟8點多起床,洗漱好後自己去書桌前把作業寫好,看書。招財一路睡到快11點,我們這三人分別在10分鐘內相繼起床。就說招弟是我們家的中流砥柱。

不知道怎麼了,最近一直去Jaya One。萬聖節之前的周末剛好又遇上印度屠妖節,又是連假,我們要出去玩。之前招財已經公告說今年家裡不進行萬聖節布置,但我又那麼喜歡孩子過節,東找西找,找到這周末在Jaya One有活動,那就去囉!

秋意濃~

這兩個布置的風格也太反差

中午就在Jaya One一間到了現場才發現高人氣的日本拉麵店吃午餐。其實餐廳位在Level P2(地下二樓),但是我在紀錄時,少寫了P,我們直奔Level 2(地上二樓),然後怎麼找都找不到,又因為肚子太餓差點要發脾氣。後來看了樓層導覽,終於找到餐廳。

餐廳生意很好,下午兩點多還是很多食客湧進,我們傻的不知道要先去登記,看到有空桌逕自坐下,後來被店員請起……點了兩碗拉麵,味道真的好,份量也很大,尤其那一大塊燒肉,真是讓我們嘆為觀止。


豚骨拉麵, 已經分了1/3給招財還有這麼多
溫泉蛋超級好吃

這孩子好可愛

燒豚好驚人

其實Jaya One有點要蚊子館的味道,很多空間閒置。有一區叫The School,我懷疑是這裡會舉辦一些讓小朋友寓教於樂的活動所以如此取名。今日萬聖節活動地點就是在The School中庭,每人RM20,可以玩八項遊戲,還可以坐火車,拍照,喝一杯無酒精的Root beer。現場共有十項遊戲,可以任選八樣來玩,都是小朋友的小遊戲,像是射鴨子,套瓶子,射箭等,獎品是糖果。

我們發現招財竟然很會射擊,擊中三個靶,看來送去學射擊好了,可能可以Double Tap。招弟喜歡射箭,拉弓有架式,可惜沒有準頭。其實我覺得女生射箭很帥,如果可以克服繩子頂到嘴巴不好看的樣子,有這個一技之長也不錯。


顧攤哥哥說: 射到鴨子就得分
所以招弟努力的射擺在盒子上方的鴨子
子彈射完了, 哥哥才說,只要是鴨子都可以射。
就是說擺在草地上的也可以......
所以我們後來都有仔細問遊戲規則

彈車車

套瓶子

射箭
如果換成壓馬桶的一定很好笑

射擊
招財射中三次啊!

本來以為無聊的坐火車,想不到主辦單位很有誠意,火車繞好大一圈,還會經過小起伏,車上的孩子就抖一下,好好笑。很多家長跟著火車走,我本人因為懶,抄了捷徑去前方堵他們,剛好可以拍正面。今天這個活動就是小而美,很溫馨闔家歡。

最後每個孩子都可以選一個小禮物。以大人的世俗的眼光來看,當然要選行李吊牌比較高價,但是孩子們很忠於自我的選了一個書籤和一隻塑膠假蟑螂。是的,大概RM1可以買十隻的那種低級玩具蟑螂。我在一旁一直翻白眼,但又不想壓抑孩子的心志發展。

招財後來走回攤位,跟工作人員姊姊說想換一隻淺褐色的蟑螂,但是想不到蟑螂這樣搶手,竟然索取一空(我想該兒童的家長也跟我一樣白眼不斷),最後攤位姐姐讓招財多拿一個南瓜小燈。招財不甚滿意,但我覺得平衡了一點。


火車嘟嘟~~

The School

看魔術表演笑呵呵

招弟上台當小幫手

是黃安吧?!

雖然午餐晚吃,肚子還不餓,但是我就是查到了一間在PJ的肉骨茶,還是過去吃頓晚餐。

肉骨茶所在地是我們第一次路過的地方,一切看起來都好陌生,但是有濃濃的華人味。在大路上看到一間錦選點心(這已經是這兩周來我們第二次經錦選而不入了,明明錦選的點心也很好吃),彎進去,就可以看到興記肉骨茶。

竟然有蛇可以摸

喝Root Beer歇歇腿

酒吧還有小桌游

我們5:30從店門口經過,裡面大概只坐了3桌,等我們繞一圈停好車,進入餐廳,天啊!已經坐了快8桌。吃飯途中時刻不斷湧入,才下午6點初,就已經坐了八成滿,大約是10多桌的概念。生意會不會太好?!

點了兩份肉骨茶(店員是有點年紀的婆婆,我還擔心他聽不懂普通話,想不到溝通無礙),因為我們要求瘦肉多,不要內臟,送上來時還真的全部是瘦肉,吃起來比較乾。以後還是跟老闆說摻摻好了。

這是我們唯一吃過一間明文說加湯要收費的肉骨茶餐廳。但是餐點送上來時,還多附了兩小碗湯,也因此我們後來並沒有加湯(如果加湯免錢,我們一定加他個十次八次)。肉骨茶湯頭是走甜口味,和新萬利的走向差不多。


這是晚餐
其實已經好久沒吃肉骨茶了啊~

我們點瘦肉,果然就送來瘦肉

生意很好,但員工分工專精,點菜的就是點菜,收錢的就是收錢,客人一離席,收座位的人立刻上來收拾,整體很有效率,因此雖然客人很多,但是翻桌的很快,也沒聽到人抱怨。

餐廳附近就是民宅,我看著滿餐廳熱鬧的人潮,街上停滿的車,想到這餐廳是營業到半夜12:30,對附近居民來說,應該是嫌惡設施吧!

相關資訊:
麵屋獅子道/Menya Shi Shi Do
Lot 100, P2.039, Level P2, The School, Jaya One

今日點餐:
Iipon Yaki Buta Tsukemen, Large, BBQ, 一本燒豚沾麵 RM43.00
Shiro Shi Shi Ramen, 豚骨拉麵RM25
Kaedama (add noodle) 加拉麵 RM5 (其實不用加麵,這餐廳的麵分量很夠)
Total: 73.00

麵屋獅子道, 推薦!!

一本燒豚沾麵
麵是乾的,要沾上方那碗湯來吃

豚骨拉麵
其實有很多湯頭可以選擇,我們選了不辣的豚骨湯

興記肉骨茶/兴记肉骨茶/Heng Kee Bak Kut The
16, Jalan 1/10, 46000 Petaling Jaya
03-77851663
5:30pm-12:30am (夜市,就是晚上營業的意思)
加湯,每碗RM1.20

今日點餐:
肉骨茶 x 2, RM26
玻璃生菜(大)x 1, RM11
油條x 1
白飯 x 1
共計:RM46.20

店門長這樣, 很不起眼

煮食區在餐廳後方, 這裡有一個側門可以進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