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2日 星期六

◆ 李府麻辣鴛鴦鍋

就是一個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態勢。劉某人因為太久沒有煮飯,竟然主動請纓周六下午去超市買菜,晚上在家煮麻辣鍋。以前明明每到周末都是外食。

買好菜,發現快下雨了,繞去孩子們上課的地方,連同鍵哥一起接回家。怎麼覺得好像當家庭主婦的小孩就是很幸福,有自家菜可以吃,還有和藹(硬要說)的媽媽接送上下課。


為何家裡搞得像資源回收場一樣

把我一個環保袋拿去剪成上衣

其實最近幾個週六我們都沒有特別去哪裡,都在家裡讓孩子們做一些事,像他們最近學校舉辦「環保衣服」比賽,說是要把不要的瓶罐,紙箱,塑膠袋,塑膠叉匙等拿來做衣服,然後我們家突然變成資源回收場,然後我發現這比賽其實一點也不環保,存著要拿來裝垃圾的塑膠袋被剪破洞變成裙子,留著以備不時之需的吸管被簡短拿去做裝飾,啊……

我跟鍵哥說,如果我們孩子膽子夠大,在比賽那天就是穿著一般的衣服出場,當老師問說這樣哪叫環保服裝,他們就回答「因為我媽媽說塑膠袋,吸管,環保袋等都是還要使用的,如果拿來做成衣服就浪費了。」不知道老師會如何評分?鍵哥立刻回嘴,說這種耍嘴皮子的當然立刻排到最後一名。就說曲高和寡。


被孩子們搞得不知道環保為何物了

說到麻辣鍋,雖然海底撈的麻辣鍋名氣之大,我家附近也有一間,但是我們目睹過週六排隊的瘋狂,以及帳單的天價後,我們還是從超市買一包鍋底在家裡吃比較實在。因為做環保衣服做得欲罷不能,我們到7點多才開飯,吃火鍋咩,就是邊煮邊吃,吃到9點多才吃完。

在家裡吃的好處,就是青菜吃的比較多,今天才買的一顆中等大小大白菜全部吃完。孩子們喜歡吃丸類,也可以不斷重冰箱拿出來加料。肉類方面我們就小氣節儉了,沒有買火鍋肉片,而是買一大塊豬肉,先凍後切薄片。不過我買到過瘦的肉了,涮完有點硬,下次就知道要買肥一點的豬肉。


李府麻辣鴛鴦鍋, 採吃到飽制
一邊是海底撈麻辣清油火鍋底料, 一邊是日式柴魚高湯

吃完鍋就是要吃冰

雖然在家吃火鍋,飯後甜點也不可少,而且還是走高級路線,是哈根打斯來著,是高檔火鍋包肥才有的選項。

鍵哥對於今天在家吃火鍋感到非常滿意,直說以後還要這樣比照辦理。


油膩膩的碗盤, 丟到洗碗機裡, 搞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