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

◆ 衝吧之樂高樂園

由於下周一是勞工節,這周末形成三天長假。孩子星期六的課照常,也因此我們昨天還是在吉隆坡。今天起了個大早,4:30那麼早,在最後整裝後,5:30出發前往柔佛。

孩子和我一路都睡著,搖搖晃晃中,終於在7:30左右陸續醒來,在途中暫停,讓孩子換下睡衣,也破例的在車上吃東西,抵達Legoland停車場時還沒9點。透早出門都沒車,可以飆好快,一下子就到。

即使已經吃過行動早餐,反正Legoland還沒開門,就在入口對面的小聚落吃Subway,也讓孩子梳洗。9:30持有年票的遊客可以優先進場,就開始今天的樂高行程啦!

Legoland我們又來啦!!

原本以為勞工節假期會很多人,但等最久的設施,像是開船,考駕照也不過等15分鐘,其他設施,即使是新的設施如Ninjago,都可以直達上車區,等個一輪就到。有時候實在擔心Legoland會倒。

去年底來時,Dino Island沒有開放,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冬天(啥?)衣服弄濕會冷。這次來有開,而且我們兩天都有玩,我和鍵哥兩天都各陪招弟坐一次,一艘船四排座位都坐過,每個座位都幾乎全身濕。原本要帶輕便雨衣,但是忘記,還好現在白天太陽很大,我們中午左右衣服弄濕,下午四點就幾乎全乾。園區也有投錢烘乾全身的設備,也很方便。

要衝啦!!

水花四濺, 而且平穩行駛後還會海水倒灌, 不管坐哪個位置都會全身濕

今天也坐了火車,去年來時聽說維修中沒開放。園區不大,所以火車也沒有中途停靠看,原點上下。我覺得遊園火車實在是每個樂園都要建構的設施,因為坐火車本身是一件頗有趣的事,遊客也可以在走累時,或是想要對園區有概觀的認識時,都可以坐火車繞一圈。

玩設施方面,招財今天考駕照時表現優異,共開了三圈,都沒有撞到護欄或是前方停住的其他車輛,只見他方向盤微調,巧妙的錯開各障礙物,頗有賽車一姐氣勢。而且招財今天坐了生平第一次的雲霄飛車,是小龍Dragon's Apprentice,我和招弟坐,鍵哥和招財坐,想不到沒有哭喔!招弟因為年紀與身高都夠,所有的設施都能玩,幾乎所有他想玩的設施全都玩過,有的甚至玩了兩次。

坐火車囉!!
那對父女手挽著手會不會太甜蜜?

Royal Joust
騎馬露摳露摳,我也好想玩

幸好沒有被趕下來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到4/28-5/31是星戰主題月,我們參觀星戰館LEGO Star Wars Miniland時竟然有導覽人員沿途解說與問問題,而同行的有兩個應該是姊弟的日本小孩,年紀約莫10歲內,每一個場景所在的星球,每一個機器人的名字都說得出來,導覽人員驚訝不已,我自己也不斷下巴掉地上。我們家沒有一個是星戰迷,我只能說出不到五個人的名字,因此這個館參觀起來意興闌珊,只能走馬看花的讚嘆著這些遊樂高組合起來的模型是如何大工程。

中午照例到入口外的小聚落吃速食,天氣實在好熱,大家食慾不佳。晚上到艾倫姐家裡吃飯,由於一整天下來渾身汗臭,我們6點離開Legoland先去旅館梳洗,等到達艾倫姐家時,已經7:45,真是不好意思讓艾倫姐一家等我們那我們才吃飯。而且抵達時下大雨,全家出動拿著雨傘在門口等我們,護送我們下車進屋,超級感心。

現在是星戰月,連活動也星戰

不是在向我敬禮, 是太陽太大

好快樂的孩子

艾倫姐煮了一桌的好菜,全都是讓人懷念的台灣味,有滷牛肉,水餃,蛋餅,豆干,還有一大鍋麵線。我家孩子果然平常被我虐待,沒吃過什麼好東西,今晚光是麵線就吃掉半鍋,一碗接一碗的吃,艾倫姐甚至還送了我們一包麵線回家煮。

雖然早起,樂園又玩得很累,但是在艾倫姐家歡談實在暢快,小朋友也都有得玩,一直叨擾到11點才告辭。兩家都透過臉書互相知道對方的成員與生活,現在得以見面歡聚,再度覺得在異鄉人心暖。

回旅館路上,也只不過20分鐘車程,孩子們已經睡得東倒西歪,抱上房間,幫忙換好睡衣,很破例的沒有刷牙就直接塞入棉被裡睡覺。明天還要再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