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招弟7Y2M】

充滿批判的精神。因為招財太矮,我們在他書桌的座椅上擺個枕頭墊高。有天和我婆婆視訊時,得知招財的屁股下有個枕頭,對著孩子們說:「坐枕頭會爛屁股!」招弟立刻問:「真的嗎?你有試過呀?」

又有一次起床後,我對招弟說我昨天晚上睡覺被蚊子叮腳。這孩子看了看我的下半身,又很疑惑地說:「怎麼會?你穿長褲呀!」這孩子真是觀察入微又具有批判的精神。

M牌粉紅色雪糕

招財會在停好車後裝睡,我們大家會輪番親他

有天開車時,招財說月亮都一直跟著我們走。我說那是因為月亮距離我們很遠,所以看起來像一直跟著我們。招弟不愧是上過科學課的人,接著說:「太陽也離我們很遠喔!有100個故事那麼遠喔!」這句話你聽得懂,我給你…….拍拍手。

招弟周六有上英文課,有天我跟他說能夠去上課很好喔,英文就會變得很棒。這孩子果然很愛我,對我說:「馬麻你的英文也沒有很好,也要去上課。三條線,無言別被我爸媽看到,不然以前讀書的錢都白花了

在補習班吃自己做的Pizza

四月初招弟完成小學入學後的第一個考試,成績不錯,加上他的作業都會在補習班(我後來發現有些在學校的下課空檔就完成)寫完,回到家也沒見他寫作業或是溫習功課,反而是天天讓我們帶去公園玩,以為他的小學生活過得很開心,想不到前幾天他拿出一張手繪卡片,說是給我和鍵哥的信。

封面寫自己的姓名和一個大大的愛心,信件內容寫著:「我很開心的來學校上學,可是功課很多,我寫考試100分,我好開心呀!我謝謝爸爸和媽媽。」看得老木我老淚縱橫。

這孩子怎麼這麼懂事?!他對於完成學校老師交辦的課業,以及用功讀書達成好分數感到非常開心有成就感,我真的必須說,這孩子若在課業上有什麼小小的成就,都是他自己努力得來的,我們家長只是沾光。

這就是卡片(後面是100分的國語試卷)
和以前的手繪卡片最大不同點,就是以前寫英文, 現在寫簡體中文

發下了考卷給家長過目後簽名,要再拿回學校給老師。國語理解與國語寫作各考100分。各位,國語在大馬這個國家,是馬來文唷!我拿了試題過來看,雖然我曾經去上課上到Level 2,但是99%的試卷都看不懂。問招弟這題目在問什麼,他說只看得懂第一個字,就是排序,題目上的其他字都看不懂。至於要排序的字他認得,於是靠這些關鍵字他解題成功。反而是華文99分。聽說補習班也把他的試卷拿去複印。如果是我也會這麼做,因為題目和答案都有了。

華小老師以打小孩出名,聽說功課不好要打,不乖要打,或是老師奇檬子不爽也打。有天我問招弟在小學或是補習班有沒有被老師打,他說沒有,再追問,有小朋友被打嗎?有呀~誰誰誰沒有寫功課,誰誰誰上課不乖被老師打。雖然有人認為這是台灣幾十年前的教育方式(不就是在說我的年代嗎?),我是認為適當的處罰可以,對小朋友還是要先訂規矩才能成方圓。

MyTown的Goosy

怎麼拍都好好看

好逗

開車時聽的歌曲真是與時並進,現在聽的都是Beauty and the BeastMoana等。Shape of you這首聽說美國排行榜連續幾周前幾名的歌曲也在我們點播之列。這首歌有很多配音聽起來就是在使力氣ㄜ大便的聲音,我們每次都會全家一起使力氣。有天我很開心的在使力氣時,聽到招弟跟著歌詞唱著,問鍵哥是否有印歌詞給朝的,他說沒有,這孩子竟然自己聽懂Shape of you歌詞,而他娘還在發出ㄜ大便的聲音! 歹竹出好筍就是在說這件事。

衝浪

不懂這主題在表達啥, 反正拍起來好看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