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 舞蹈表演

招弟在學校參加的才藝班是舞蹈班,上週拿回一張問卷,問是否可以參加今晚的舞蹈表演。想當初我小時候也扮演過小蜜蜂,當然就讓招弟參加,長大後也可以說嘴與回憶。

雖然招弟表達能力頗佳,也都記得住老師說什麼,但是今天參加活動前的太多不確定性讓我和鍵哥極度鴨氣。就是拿回一套表演的衣服,說星期日穿去學校。好,沒問題。化妝呢?老師說在家裡化。但是表演的妝不是都極度誇張嗎?我怎麼可能用我平常的化妝品畫出那種妝?跟招弟說會不會到學校老師會化?他又很斬釘截鐵兼生氣的說要在家化。

大姊姊們要幫招弟化妝囉!!

到了學校,帶著孩子進小禮堂準備時,看到了舞蹈班的老師。帶點埋怨的問她化妝事宜,還說怎麼都沒有和家長說清楚,孩子也都不知道。老師那時正在幫別的孩子化妝,說如果家裡可以化就在家裡化,不然來學校化也可以。唉~這段簡短的話我也是聽了好一會兒才明白。一方面可能是口音與用詞的關係,一方面我真的覺得老師就是說得太簡潔沒有主動詞句意不明。

倒是招弟一進小禮堂就被其他孩子熱絡的叫著,然後被看起來高年級的姐姐帶去化妝。這孩子在我家,在我家族,在以前的安親班總是大姐頭之姿,現在有其他大姊姊罩著,看起來好可愛好幸福。真是謝謝這些姊姊照顧我們家招弟。

在大禮堂表演
台下是不知道什麼來頭的耆老餐會

我們8點來接招弟時,本來以為表演結束,但是我到大禮堂一瞧,剛好看到表演開場,穿著黃衣手拿紅色緞帶的一堆孩子跳著出場,頗有氣勢。因為距離很遠,只能憑身高指認我家招弟。趕忙跑回車上叫鍵哥和招財來看姐姐表演,等我們回到禮堂後,大概只看了三分鐘就表演結束。有參與到已是很開心。

後來遇到他的班導師。老師說這次參加表演的孩子裡只有招弟是一年級的學生,其他都是二年級以上的孩子。招弟靦腆了一下。我常覺得這孩子是生來讓我們驕傲的(招財則是生來讓我們嬌慣的)。

今天一整天算是充實愉快。早上吃個晚早餐後,先去小學一趟,有免費的眼睛健檢,是基本的視力檢查。我家孩子不看手機少看電視,視力正常。但是主辦單位還是會盡本分的推廣一下產品,只好推薦我們藍光眼鏡。啊就不給孩子手機和平板,所以這產品也賣不到我家。

檢查視力
手上拿E隨著轉方向, 和我小時候用手揮比方向不一樣哩!

校園一隅

下午去Mid Valley的房地產展。我們家好喜歡房地產展,因為,這種消費高的展覽都很大方,有一堆免費活動,像是小朋友跳跳充氣屋,爆米花與棉花糖,開始要變成慣例的Henna畫手,這次還有畫圖攤。於是我和孩子有吃有玩,鍵哥在展場自由活動。

要畫Henna時,我問招弟在小學可以畫嗎?她不假思索的說可以,於是母女三人都畫了手。畫完Henna等顏料乾時,我們跑去畫圖。這個圖好像有個專有名詞,就是只會提供紅黃藍三色與清水,拿著畫筆沾顏料在畫布上,是布喔不是紙,若想要有其他顏色,像是綠色,就要先在畫布上塗藍色,再塗上黃色,有一張紙教你如何調色。現場人員一直耳提面命調色要在畫布上而不是在顏料瓶裡,但是我隔壁的小胖妹完全充耳不聞,好幾次我沾取他前方的顏料,一塗上後發現是個髒兮兮的顏色。

棉花糖

Henna

畫圖

我們等招弟舞蹈表演時,跑去IKEA玩耍,三個小時的等待時光一下過去。出門一整天,回到家時大包小包,收穫頗豐。一家人這樣東拼西湊的過了一天,看是雜亂無主題,但卻是在一起一整天享受完整的家庭生活。

今天的畫作.
話說, 招弟的眼影好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