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 再度瑜珈

這個周末竟然是長假期!大概4月初官方才宣布由於下周一是大馬國王登基日,放假,於是乎這個長假期來得出乎意料!通常遇到長假期要嘛安排旅遊,或是在家睡到飽自然醒,但是這幾天卻很反常的,只比平常上班時多睡了不到一小時,而且我好期待新王登基會有折扣優惠,想著要去買東西,竟然也沒時間逛Mall,到底是忙什麼啊?

星期六一整天孩子早就有安排好的各式課程,我也終於在今天參加我已經心理準備了兩個月的瑜珈課。這瑜珈課是免費的(也太佛心),在KLCC Park裡,每周六早上7:30-8:30無需報名,自己帶著瑜珈墊前往即可。7:30耶!表示我大概6:50就得起床打理,才能準時到達。這麼早起床在周末的早上實在是難事。兼且凌晨下雨,我要出門時天空還下著毛毛雨,轉回家拿雨傘,再出門時卻又已不用撐傘。這麼曲折地出門路,是考驗嗎?

嚇! 出發

抵達場地,還好我上周六已先來探勘過(其實是睡過頭來不及參與,只好在下課時過來確認時間地點等細節),因為場地潮濕學員零散,差點以為這免費瑜珈課是都市傳說。全員一度轉換地點,但被警衛吹口哨說小亭子是公用場地云云,我們私人聚會不得使用,於是再度轉回原本的場地,在潮濕的地上鋪上瑜珈墊開始練習。我在前排第二排,上課到一半回頭一看,後面大概還有三排,學員人數頗多。上臉書看發現這活動至少已經五年,真是相見恨晚。

會喜歡瑜珈課是因為在我剛到美國讀書時,校方有舉辦這個活動,距離宿舍很近,我當時又亟需尋求心靈上的慰藉,因此一試成主顧。後來搬離宿舍,又交了男友,便忘卻了這個陪伴我走過人生低潮的好夥伴。現在孩子長大了也有自己的活動,鍵哥又願意星期六一早照顧孩子,不僅鼓勵我參加這周六課程,甚至撥經費要讓我參加社區裡的瑜珈課,只能說鍵哥真好。

上個星期來探勘時的上課情形

今天的瑜珈老師人極好,講話暢快很是舒服,並且同一個動作會為各個不同程度的學員講解合適的動作,總之就是照著身體的指示做,沒有標準答案。我可能年紀大了,伸展平衡還可以,但是要把腳舉過頭那種實在是辦不到。做到最後不知道是因為眼鏡一直下滑,讓我索性摘掉瞇著眼看老師,或是實在是太久沒做運動身體跟不上,差點想抓兔子,趁著嬰兒式時好好的休息。幸好不用做頭頂著腳往後曲的動作,不然我一定暈過去。

一個小時,全身痠痛,回到家幫忙鍵哥打理孩子出門,把早餐餐具收拾好便躺在沙發上懶散。稍後甚至不想出門洗個澡便躺在床上睡覺,由鍵哥一人帶著孩子出門,午餐,繼續下午課程。當鍵哥傳回招財在公園裡玩的照片時,我還在床上睡覺哩!全身痠痛。

下午鍵哥去接招弟下課時巧遇來吉隆坡玩耍的江兄一家,我們便約著一起逛房地產展與小屁孩展,稍後一起晚餐。今天的我看起來好宅,活動範圍不過方圓1公里,但是竟然可以全身痠痛手不舉。

下個禮拜還要繼續!Namaste

用指頭塗好顏色後, 魚兒會上傳到電視上, 游來游去.
(幾年前在台灣時就已經帶著孩子玩過類似的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