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 第一次到電影院

最近心血來潮,想說去看個電影好了,趁著招弟完成小學第一次的考試,那就用這個當成慶祝的主題吧!

招弟的小學這一周考試,我事前根本不知道考試時程,因為招弟下課後就會去補習班,老師會訂正作業與上課,理論上還會有考前複習,在家時只有鍵哥翻著作業本或聯絡簿看補習班老師有沒有訂正錯誤或是有東西要準備。我是在周一晚上才知道招弟已經考完一科,之後每天會有考試。就這樣,一周過去,在家裡沒見過孩子看書,考試們也都完成。

之前和孩子們閒聊時問他們比較想看Boss Baby還是Smurfs藍色小精靈,兩個孩子都選Boss Baby,那時他們還不知道我們會去看電影,於是等我們在週六吃早餐宣布這個消息時,孩子們高興得。這可是我們家四人一起去看電影,也是我家除了招弟以外的其他三人第一次在大馬看電影!真是謝謝姊姊辛苦考試了!

小貝比頭髮刺刺的好可愛

大馬的電影票價之低,在我剛到大馬時就已經聽同事說過,尤其週三晚上的價位更是美麗,以前還看到同事們周三下班後相約看電影。我們家一向小氣,家裡可以看到台灣的電視台,有許多電影台可以轉來轉去,不用另外花錢,而且孩子們還小,也不想帶去聲色場所。熬到現在,看來是時候讓孩子不再那麼宅了。

Suria KLCC三樓的電影院在周六日早上會把一個廳指派為Family Friendly廳,廳內燈光比較明亮,小朋友可以問為什麼,可以講話不會被青,可以跑來跑去,甚至還有一個換尿布台。票價也頗便宜,大人RM10,小孩RM5。對,你沒有看錯,我們一家四口看一次院線片,只花了RM30。這價錢在我十幾年前離開台灣時,連一張晚場的電影票都買不起。

吃過早餐,孩子們準備好隔天上學的物品後,很快地出門。電影是10:45開始,我們就像鄉下俗一樣,10:30左右就進場,是第一個進場的家庭,之後陸續有家庭進來,我們就會打量著是怎樣的家庭組合。10:45開始廣告,震耳欲聾的聲音,加上有些廣告片段有打鬥,有怪物,我家招財一下子緊張起來。坐在兩旁的招弟和我,各抓著招財一隻手安撫。

還在等開場

招財好嚴肅

廣告終於結束,螢幕上的布簾拉到最開時,前方座位看來有個和我一樣鄉下俗中的鄉下俗不約而同發出驚呼,大驚小怪說螢幕變大!唉~明明是上班族,怎麼搞得好像和社會脫節許久?

Boss Baby理論上是好好笑的,像招弟看得懂,時常笑得很開心。但是招財可能先前受到驚嚇,又看不懂聽不懂,後來開始有壞人出現,他表情越發害怕與緊張,先把他抱到腳上坐,後來抱著她貼著臉看,之後壞老闆把爸媽抓走時,這孩子害怕的哭了,哭著說要出去。被鍵哥抱出去安撫一下後回來坐在鍵哥腳上看完剩下戲份。我只能說老爸在家裡肩負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即使老媽在怎麼溫柔無懼,也還是要有老爸才能讓孩子分外安心。

一模模一樣樣

小野餐

電影結束,開心的離場。下午行程也是滿檔,先去Mid Valley吃午餐,參展,後來去Putrajaya Botani Park坐在涼亭看雨景,晚上回Suria吃晚餐。今天也太充實。

後記:招財可能入戲頗深,晚上睡覺時罕見地哭了三次。第一次是上床後不久,9點,鍵哥過去安撫。後來是大約1點,鍵哥被我搖起來去安撫。最後是3點多,我跑去睡在招財旁邊,直到起床。

事後這孩子主動提及要去看Beauty and the Beast。不知道這孩子受不受得住?!

衝呀!
 
姊妹倆拿著雨傘去探險

明明有屋簷, 硬是要撐傘

下著雨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