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 美麗的錯誤之鬆餅約

和喬伊一家約了今天下午吃鬆餅,是一間在網路上看到的店家。

本來打著如意算盤要早起到一個公園早午餐野餐,玩得熱熱累累後,前往這個鬆餅下午茶約會,可是一家人都晚起,招弟招財睡到8點多,起床後自己在玩具間玩,我和鍵哥則是睡到近10點。看來已無法前往任何公園,又懶得準備餐食,就前往Mid Valley吃午餐囉!

今天Mid Valley停車場一位難求,想來是有BB展的緣故。吃麥D當午餐,招弟一人吃掉一個魚堡,兩個麥克雞塊與很多薯條,現在胃口越來越好,而招財只吃了三個麥克雞塊,小鳥胃一個。飯後去找招弟的直排輪,怎麼會一雙鞋要RM200+?好貴呀!繼續延後此購物品項的順位。

三點多,離開Mid Valley前往鬆餅店。鬆餅店位在Bangsar ,是街邊的店面。我們家厲害之處就是,來到大馬這麼久,80%的外食都是在Mall裡的店家解決,街邊巷道上的店面幾乎沒去過幾間。每次說出來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下午三點多陽光熱辣辣的,鬆餅店所在的街道狹窄又多車,繞了一小圈後很順利的找到一個不遠的停車格,而且周日免費(是鍵哥帶著招弟去看停車機器上面的馬文說明後確認的)。

到達鬆餅店外,已經抵達的喬伊拿著菜單,對著我咬耳朵說這家店現在沒有鬆餅!!!!蛤~原來是場誤會,還好附近店家很多,喬伊也很快的定位到另一家店,就前往囉!

鬆餅

各有各忙

點了幾份鬆餅,餐桌紙背面剛好可以給小孩塗鴉,於是孩子們有吃有玩,著實開心。大人除了欣賞三個女孩兒文靜的畫畫,費神一個男孩兒像毛毛蟲一樣扭來扭去停不下來之外,其他時間就是在聊我們的轉學大計。

大家實在都好熱心,會幫我們想以後住哪,如何交通,說說華小的優缺點等,是啦!就學實在是件大事,多聽各方建議,每每獲益良多。

就在鬆餅店待了許久之後,正準備各自回家之際,葉董提議要去吃烤鴨!我腦中立刻浮現一鴨三吃與餅皮+甜麵醬的好滋味,於是兩家人轉移陣地。到達餐廳後,又是那種我和鍵哥平常不敢進入的街邊餐廳,不敢進入一方面是不知道如何點餐,尤其當我聽著葉董用熟悉卻又陌生的語文點菜時,我事後還得和他確認是講廣東話吼?而且店家幾乎沒有菜單,實在很怕因為我們語言不通被當成觀光客宰,今天算是大開眼界來著。

沒拍到掛著的一隻一隻的烤鴨

這就是在地的味道吧!

點了一隻全鴨,很快上菜,三個大人立刻動筷為自己與小孩夾鴨肉,我心裡想著餅皮呢?甜麵醬呢?飯呢?剛開始有點擔心這一盤全鴨就是晚餐。後來眼尖的葉董發現我沒動筷,我才吐露不吃鴨的難搞胃口。還好後來其他配菜陸續上桌,葉董也體貼的多點了一盤炒福建麵,最後吃得好飽。

餐廳的莧菜湯頗好吃,這煮得軟軟的菜很是受落,一下子被孩子吃完,於是又加點一盤。明明我平常也會煮莧菜,怎麼不見兩小嘴不停的吃著?!

回家時,平常甚少聯絡的兩家孩子現在也已經很熟稔,期待著下次的約會。所以說今天的鬆餅之約,真是個美麗的錯誤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