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3日 星期日

◆ 小學馬拉松

招弟的小學今天早上舉辦馬拉松,這也是為何我們這長周末沒有安排外地旅遊。招弟的學校讓我喜歡的一點,就是會辦很多課外活動,像是之前的過年後吃喝,上周五的耆老餐會。我常想著這是因為學校學生算多,經費也較充裕,也有家協或董事願意辦事,讓孩子可以參與很多活動。

馬拉松活動7點集合,我們5:50起床(對,你沒看錯),6:30出發。這可是比平常上班還早起床耶!活動是在一個公園舉行,看起來是個新公園,植被還不茂盛。停好車,跟著其他穿著相同活動服的家長與小朋友前行,抵達集合地點。小朋友坐在地上,有棚子遮蓋,家長或坐檯階或站,等著主辦單位發號施令。

好多小朋友

原來招弟所在的B組,是由一二年級的學生組成。我覺得一年級的孩子就是乖,會安靜的坐著,甚少交談或跑來跑去。反觀其他高年級的孩子,則是較吵鬧。當我們坐在台階上吃早餐麵包時,副校長過來和我們說兩句,因為之前有申請轉學所需文件,副校長來關心一下情形。見到招財的側面,副校長問我們為何招弟不參加馬拉松,哈哈!兩姊妹被認錯了啦!

活動開始時司儀說了段我個人覺得很有道理的話,就是今天的學童出席率並不算太高,我想一班大約只有一半的學生出席。今天的活動定名為「親子行」,也就是希望藉機讓家長與孩子一同度過親子時光。對於沒有參加的學生與家長感到可惜,同時也覺得我們很幸運,有周末假日可以陪同小孩,而不是為了家計發愁。

比賽開始,由成人組先跑,再來是幼兒組,接著便是招弟的一二年級組。招弟站在起跑點約第三排,我站得比較遠準備拍照,鳴槍後我還盯著相機畫面,猛一抬頭發現才剛起跑就有小朋友犁田,一開始的地方亂了一團,我還來不及定位招弟,只看到他的身影跑過去。站得比較近的鍵哥說招弟也被小朋友絆倒了。

起跑囉!!

這畫面看起來好朝氣

要跑1.5公里,我想到這個數字就打哆嗦。本想走捷徑沿途拍攝,但發現跟不上,趕忙和鍵哥回到終點前方要拍照招弟英姿,我牽著招財,鍵哥在另一端,我們一直看著跑過去的掛著B組標籤的孩子,已經經過一大半,都沒看到招弟。我一邊盯著遠方,一邊對招財說:「等一下看到姐姐要和我說喔!」這孩子用他一貫稚嫩的口氣說:「姐姐已經跑過去了呀!」蛤!這是什麼情形?!趕忙把鍵哥召回,回到休息亭找招弟。

我們分頭找了一陣,最後我在登記獎牌處發現招弟身影。他身上掛著只要跑完全程就會有的獎牌,另外手上拿著一張紙條,對我說:「馬麻我第一名」,嚇!這孩子是我生的嗎?如果不是懷招弟時有拍照留念,生招弟時鍵哥在旁服侍,我真會擔心招弟這孩子是不是抱錯哩!

老師領著她在表格上填上姓名,我才從夢境中醒來。鍵哥發現招弟先前跌到有受傷,帶去醫護處清洗傷口。這孩子真是堅強。

冠軍

只有招財一個局外人跟著一起上台拍照

事後招弟和我們談到跑步過程,他說他一跌倒後趕快爬起來往前跑,跑很快,跑著跑著發現怎麼那麼遠,這時我插嘴,說之前有和你說過馬拉松就是不能一下子跑太快,要留著力氣才跑得完,這孩子接話,說那就只能繼續一直跑很快地跑回來。問她有沒有在終點附近看到把拔馬麻,他說有。是說,我和鍵哥真的很不能在眾多小孩中指認自己的孩子。

最後頒發獎盃,招弟是小學一二年級組的女生第一名。第二名是小二生,第三名是小一生。這故事告訴我們,越長大體力越差,一定要從小鍛鍊。

其實有不少小孩在比賽完因為沒有得名就被家長帶回家,我個人覺得若招弟沒有得名,我們應該也是會留到活動結老師說散會時才走,這不就是有始有終的精神嗎?家長實在應該要以身作則才是。

大合照

真心覺得姊妹是手足裡很好的組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