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 奮起湖大棟山

還很早的時候就聽到有其他住客講話的聲音,當時我很擔心他們把招財吵醒,天氣這麼冷,當然想躲在棉被裡久一點。不久後聽到隔壁房間招弟起床和我爹娘說話的聲音,我和鍵哥也乖乖的起床,出門玩如果在房間理賴太久確實不太好啊!

招弟吃抹了一堆巧克力醬的土司

大棟山國家步道

大家都精神奕奕的

山莊提供中西合璧的早餐,想吃稀飯或是土司隨你選擇,是很家常的早餐,但是很好吃。這時外面有其他住客回來,原來他們一早就已經去山裡步道走過一趟,是啊,會來這裡住的都是愛山之人,喜歡在山徑裡走闖。

我們吃過早餐後,便驅車前往約10分鐘車程的大棟山。登山口有好大的停車場,聽我娘說這邊假日登山客很多的哩!開始爬山,招弟這孩子很乖的自己往上爬,因為我們之前早已跟他說長大後就可以去爬山,他期待得很。招弟讓我爹娘護駕著一直前進。

山啊!

這孩子開始想睡覺了

熟睡ing

招財呢,想也知道不可能走山路,一開始由鍵哥抱著,到1/3處換我接手。不是我自誇,當年的登山社小劉禎寶刀未老,抱著9公斤的招財一步一腳印的往前走,還要回頭看落在後面的鍵哥。招財讓我抱著一下後就睡著了,可愛的臉龐就枕在我肩上,我一直偷親他,也因為他睡著,接下來的2/3路程都是我抱著。真是甜蜜的負荷。

我爹娘平日就愛登山,大棟山對他們來說是小兒科,但我們這壯年又攜幼的一家,卻需要常常停下來歇息,這時候會讓招弟吃巧克力餅乾,也吃我娘帶來的橘子(我娘真的很能背,帶一堆水果)。
 

盤根錯節的樹根
 

我是好體力辣媽
 

鍵哥喘氣中

整段登山路程我們只走到一個三叉點的涼亭就停住,準備折返。涼亭旁邊有一個廁所,不過封住不能使用,招弟沿途喝了許多水,這時吵著要噓噓,我們只好帶他到草叢裡上廁所。

由於招弟從沒有在非廁所的地方噓噓過(尿布與尿床除外),強烈反抗不讓我們脫他褲子,也因為他有小潔癖,我們怕他覺的草地不整齊看起來髒,還換了三個地方,他都不肯蹲下。

最後,我們到了廁所旁邊的石板空地,我娘甚至還蹲下來跟他說阿嬤嬤也會在這邊尿喔,這孩子才終於尿出來,果然好大一泡。我們當然要誇張的說他很棒,還說他回學校以後可以和同學們說他會在草地上尿尿了(話說這有啥好炫耀的啊?!)
 

是的, 就這樣一路前進
 

到達我們的折返點了
 

下山可比上山更累哩! 我娘背著招弟......

山的時候,招弟就比較走不動了,可能是上山時把體力消耗掉了,會讓我爹娘輪流抱走一段路,早跟你說過我爹娘體力很好,招弟可是14公斤耶!招財雖然已醒來,但也都還是由我抱著走。我可是登山社小劉禎耶!(有必要講兩次嗎?!)

我是很喜歡爬山的,雖然大二下學期起就很少參與活動,但我骨子裡對山的喜愛並不會因為沒有親近他而減少。這次可以來到久違的山裡,真的很開心。招弟之後也都一直說要再去爬山。 
 
 有吃不完的零食與水果
 

在停車場招弟與招財手牽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