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 回娘家

今天回娘家。不是說我的地位崇高到在抵達台灣沒幾天就可以回娘家,這完全是鍵哥的策略運用。因為招財昨天送出的入戶籍申請要到這周五會有文件回來,之後才能繼續其他單位的作業,所以這段等候期,就是回娘家的最好時機。

我在幾周前就已經email我爹娘這次回娘家的時間,之後視訊時我娘也都有提到說要去哪玩,因為他都說幾月幾日,而我的小腦袋瓜只記得住星期二三四,所以我一直以為我們兩人說的是同一段時間,直到今天我們上了高鐵後打電話跟我爸說我們幾點會回到嘉義,才發現事情大條。

首先是家裡電話都沒有人接,由於我記不住我娘的手機號碼,加上他幾乎不會開手機,所以一下子沒辦法找到人。一直要到台中站了,還是連絡不上我爸媽,鍵哥還打電話問我婆婆我娘的手機號碼,試打後果然是未開機狀態。

我們高鐵約莫11:30抵達嘉義,我們終於在近10:30打回家時我爹接起電話。由於當時行經一連串的隧道,訊號斷掉,後來再次接通時已經要11點了,我爹才知道我們即將抵達,趕忙出來接我們。

原來,我之前email時把日期說到下一周了啦!

我們回到家時,我爹把車停進車庫時,我遠遠看到一個騎腳踏車的身影,想說應該是我娘。果然沒錯,車剛停好我娘也抵達家門口,看到我們也是大驚訝,哈哈!誰想得到笨女兒會把回娘家的日期說錯!

不過我娘之後下的決定,才讓我對我娘嘆為觀止,他說:「晚上去奮起湖么妹山莊過夜!」之後立馬撥打電話前去訂房,搞定後開始準備他和我爹的行李,就這樣,我只在我家尿個尿後,椅子都沒坐熱,行李都沒下車,全家就又出發要去阿里山奮起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