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 四姨家吃飯+淡水

我公婆今天早已排定好打球行程,所以我趁機挑今天去我四姨家吃午餐。以前我們都開車過去,但是路途遙遠,還要找停車位,今天坐捷運去,快又舒適,台北的大眾運輸,尤其是捷運真是建設得很不錯。

我四姨現在全職照顧他的金孫小皮蛋,我表哥表嫂周末時才會把小皮蛋接回新竹,但是像今天這種我特地要看小皮蛋的話,他們便會留在台北過周末。小皮蛋目前只會爬行,可以走一點點,不過養得頭好壯壯,和我們家招財站在一起,誰也想不到招財比他大3個月。小皮蛋不僅體型較大,身高也比較高。我時常納悶著為何我家兩個孩子都長不胖。
 
小皮蛋和招財

雖然是自家人午餐,但我四姨就是很能煮得一桌的好菜,再各自挑選喜歡的飲品(啤酒、威士忌、汽水任你挑),吃得好飽!我舅舅與舅媽也一起來吃飯,東南西北的聊,好不開心。

席間不知道說到什麼(我忘了),招弟說他不知道那是什麼,由於那是一個普遍性在台灣長大的小孩都會知道的東西,我們都笑他與台灣社會脫節。後來我四姨講了一個我這輩子第一次聽到的一個台語名詞,換我聽不懂,我舅媽還跟我解釋說那是自己浸泡的中藥,塗擦後可以舒筋活血,好像叫藥洗之類的,然後我也被大家笑與台灣脫節。

原本就計畫下午去淡水玩,吃一堆街頭小食。我四姨他們也對淡水很有興趣,竟然就一夥人浩浩蕩蕩坐捷運前往淡水。我沒想到小皮蛋出門的媽媽包竟然可以如此小包但卻又要啥有啥,連小汽車都帶了。我們家媽媽包裡面雜七雜八的東西一堆,但我家招弟竟然還拿小皮蛋的小汽車來玩,招財還去吃人家的米餅。我事後一想,由於我不知道台灣的溫度如何,每次出門孩子的後薄外套都會各帶一件,加上毯子等,整個媽媽包好鼓一個。
 

這可是我的Roxy帽, 都變成孩子在戴
 

這是我們當時在邁阿密買得到最厚的外套, 但在台灣的溫度來說, 初冬穿剛剛好
 

陌生人的狗, 好漂亮~

到達淡水,想不到海邊整理出那麼一片漂亮的草地與步道。今天風大,我給孩子包了很多衣服,但看到路人小朋友,好像沒人穿那麼多,沒辦法,我們家孩子住熱帶地方久了,怕他們一時間無法適應較冷的天氣。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和鍵哥是愛吃鬼,到淡水看海景是其次,主要是要吃小食。但我四姨他們好像都不會餓,也不會嘴饞,沿著海邊步道一直走,當然啦,有吃自備的零食與水果。終於,我和鍵哥在阿給前發難,說一定要吃!就又等了個街邊的桌子,開始吃。阿給內餡會辣,孩子不愛吃,還好炒米粉不錯,招弟吃了一點。

晚上了,也不好再繼續往漁人碼頭前進,我們又坐上捷運回家。我家招弟不知道為何對於我的兩個表哥都超有好感,不僅特愛和他們玩,今天在淡水竟然還一直和我表哥手牽手走路,不知情的路人會以為他們是父女吧?!
招弟和舅舅. 一年才見幾次面, 感情卻好好
 

招財和鍵哥
 
題外話:我表哥給了我兩包辣花生,叫黃飛紅,由於印著簡體字加上他們說是由中國帶回來的,我本來以為是大陸黑心食品,雖然覺得好吃,但總是有點疙瘩,回到大馬後,才赫然發現是最近網購很有名的東西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