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 奮起湖么妹山莊

還沒吃午餐的我們,當然就去每回嘉義必去吃的魚市場大快朵頤,之後便驅車前往阿里山。

途中經過一個叫作"樹木銀行"的地方,真後悔沒帶相機下車(應該有人說什麼年代了還用相機拍照),這邊拍起照好漂亮,兩個孩子也都走得很開心。在服務中心,我爹娘竟然巧遇義工朋友,他們很熱心的招呼我們吃點心,招弟這孩子也老實不客氣的拿了兩塊小蛋糕。最後還不都是被他老媽我吃掉或丟掉。
 
走鐵軌
 


 
月台
 
我爹娘是愛山兼愛趴趴走之人,阿里山對他們來說就像是灶腳一樣,我以前住嘉義時也很常去,不料經過阿里山公路起點的觸口時,才赫然發現時光飛逝,距離我上次去阿里山一晃眼已經10多年過去。看到以前熟悉的山路,轉角的民房,山勢依舊,但我卻已經是個兩個孩子的媽,真是幾度夕陽紅。

么妹山莊位在奮起湖,我一開始聽我媽念名字,我一直以為是"妖媚",想說山裡的住家取這個名字會不會不太好,後來才發現是"么妹"。會先經過奮起湖車站,我們停車下去走鐵軌,逛老街,摸四方竹。本來想說買個老街特產白熊面油送我婆婆,後來因為小氣加上身無分文,便作罷。

奮起湖站月台
 

正所謂丈母娘看女婿, 越看越有趣

抵達山莊時還沒6點,但已經天黑。我們把行裡搬上房間後便回到餐廳吃晚餐。這裡的收費為:一大人一泊三食,平日$1,000。小屁孩免費。房間乾淨,基本設備齊全,而且餐食美味,老闆親切,難怪我媽會挑這裡住。

吃過飯,其他住客留在餐廳唱卡拉OK,我們一家老小回到房間整頓,兩個孩子超開心,在床鋪間玩耍嬉笑,把兩老逗得呵呵笑。招弟和外公外婆一間房,他自己睡一個雙人床,我爹娘睡另一張。而且是我娘幫他洗澡的。

招財和我們一間房,我們巧妙的把床移動成一個靠牆的凹槽,又拿了好多張棉被舖得舒適,讓他睡在裡用不用擔心掉下來,我和鍵哥甚至還在招財睡著後看了好一會電視才睡覺。

山裡入夜後很冷,還好山莊裡的棉被很厚實。但一向趴睡的招財雙手伸在棉被外摸起來冷冰冰的,讓人有點擔心。不過他安睡了一整晚,隔天也是精神奕奕的搗蛋,孩子的適應力果然很好。
 

外婆又在介紹植物給招弟認識了
 

外公最喜歡抱著招財

由於招弟和我爹娘一間房,這個嘴裡守不住秘密的孩子隔天給我們報了一個料。在吃早餐時他問阿嬤:「阿嬤,為什麼爺爺昨天晚上睡覺前沒有刷牙?」阿嬤說:「爺爺懶惰,沒有刷牙就睡覺」哈哈哈!我爹的這麼點小秘密就被招弟抖出來。
 
我娘一直讚招弟很乖的洗澡,很乖的上床,一覺到天亮,起床後還開心的對他們說早安。嘿~這就是小別勝新婚,等相處久了就知道這孩子會多倔強任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