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 中午聚餐

每次回台灣總是會有三姑六婆輪流辦的飯局,誰叫我們家兩個小屁孩那麼討喜!

今天中午吃飯的餐廳,聽說是從中研院搬出來的餐廳,他們的蔥油餅很不錯,本以為今天可以吃到,但可能被列為較平價食物,所以主辦單位並沒有點這道菜,讓我有點失望。其實很多時候,尤其我們這種離開台灣很久的人,想吃得並不是菜名取得響亮的食物,而是那種街頭巷弄裡的平凡小食。

由於前幾天視訊時,我婆婆穿了比較厚的衣服,跟我們說很冷。加上我不知道在哪裡看到的氣象,說這幾天會變冷。再加上昨天去淡水,本來就風大的地方,讓我覺得會冷的這個消息不假,今天竟然給孩子穿得很暖和,自己身上的衣服也不惶多讓。在看到其他與會的人士穿著,我真覺得我多慮了。

中午飯後,我們前往鍵哥他哥哥家參觀。新裝潢好的房子,好舒適。當招弟在沙發上跳了兩下後,我大伯(聽說媽媽要跟著孩子叫)立刻緊張的說「不能跳!」好像是個所費不貲的沙發。當我婆婆好奇的推著客廳裡的展示櫃,可能動作不熟練,我大伯就又緊張得說「我來開我來開」,哈!還好我家用的都是便宜貨,隨便人家怎麼使用都沒關係。
 
這不是小美喔!!

大嫂從冰箱拿出一小盒冰淇淋給招弟吃,我看到黃色的外盒,本來以為是小美冰淇淋,想不到定睛一看,竟然寫著台塑XO冰淇淋,不知道一盒要多少錢?!大嫂還熱情的招呼我喝一種蘋果汁,說超級好喝,是玻璃罐裝的,印著日文,果然濃郁。我之後在頂好不期然看到,竟然一瓶要快200元,我的老天爺啊!我是不是當主婦小氣慣了,覺得這些食品好天價好奢侈喔!

當我在參觀房間時,來到臥房,正想著枕頭棉被跑哪裡去?怎麼床單有點亂亂的?我婆婆湊過來,帶點得意的跟我說,「我剛才有讓招財上去褪一下」,哈哈!想抱孫的心情表露無疑,還好我已經生兩個了,要不要再來個老三或是帶把的,就是盡人事聽天命了。
 
小甜心招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