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招財1Y4M】

終於開始用指頭套牙刷幫招財刷牙。其實這個指套大概在招財10個月大時就買了,但因為懶一直沒拿出來,後來還一度忘記放到哪去,最近終於想到再把他拿出來刷招財小小的可愛牙齒。

招財好喜歡刷牙啊!每次把指套放到他嘴裡,都會露出笑著的眼角嘴型,讓我的指頭在他嘴裡動呀動的。

小光頭真好笑

這是啥甫士?

會把湯匙送到嘴裡。現在除了抓取慾要滿足之外,吃飯時也不太給餵飯。解法很簡單,只要把白飯先挖好在他的小湯匙上(這句話怎麼看都像是英文文法,但是我就是無法以中文文法改寫),招財就會自己把湯匙送進嘴裡。之後我就會很誇張的拍拍手,他會露出很有成就感的表情。

很喜歡上學。每次到安親班,把他放到教室入口,會很立刻的往裡面走。我們還要特別叫住他,要他跟我們kiss bye,這孩子就會用他的小手在嘴巴上輕拍,好可愛。


和馬麻一起玩水. 可以牽著小貝比真好.

超級喜歡我給他「ㄟ呼呼」,就是抱在懷裡,一邊唸誦著這首童謠,一邊輕輕搖著他。招財此時都會看著我的嘴型,小嘴也跟著動,唸到最後「撓撓動」時,他就會咯吱的笑與蠕動身體,好好笑。

「ㄟ呼呼」是我爸教我的,之前也運用在招弟身上過,全文為:「ㄟ呼呼,阿嬤殺雞請阿舅。阿舅吃沒完,阿嬤拿去放,Addison勒,在灶腳撓撓動。」倒數第二句就是套用被ㄟ的小孩名字。

會幫忙一起收玩具。每次睡前收玩具的時後,招財也會幫忙把樂高收進箱子裡。小小孩兒忙進忙出的樣子真有趣。

喜歡看書本,但是一次都要拿一堆給他才開心。雖然嘗試著教他看完一本再看一本,這孩子就會吵吵要拿別本書。和招弟都會乖乖的每次只看一本不同,果然每個孩子的個性都不一樣。
 

和把拔在水裡滑行


背背水中游
 
是個看別人吃自己也想吃的孩子。招弟有時後比較早吃完晚餐,我們如果把水果先拿給招弟,招財就會吵著也要吃水果,我們只好先拿他的那份水果給他,並間歇性的偷餵晚餐飯菜。也因為如此,招財的碗裡常會有水果與飯菜慘和著,由於我是節儉成性的媽,孩子吃不完的東西會進到我的肚子裡,我也會硬著頭皮把這種又鹹又甜的食物吃下肚。果然為母則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