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招弟3Y8M】

招弟開始使用學習筷子以後,很享受吃飯的時光,有時後我們見到他快要吃太多但卻又一直吃時(我覺得我是少數不擔心孩子吃太少的媽媽,多虧了「每個孩子都能好好吃飯」這本書),我和鍵哥還會主動問招弟還吃得下嗎?吃不下沒關係。

因為這孩子吃很多,加上我們灌輸他多走路多曬太陽就會長高很健康的觀念,他有時跟我手牽手去上課時,會突然跟我說:「馬麻我快要長高了」,呵,長高這種事也感覺得出來啊?!
 
來手牽手吧!
 
一起散步最開心
 
兩個孩子感情好
 
安親班裡請了一個會教華文的張老師,不僅招弟,連馬來小屁孩也會一起給老師教中文。以前招弟就已經學會了「上下人」等簡單的字,會寫,會唸,會認。有天,招弟拿著自己的水壺把玩著,突然跟我說:「馬麻,這個是石」,我過去一看,果然是「石」這個字,他說是老師教的,好厲害啊!

老師教了好多字,招弟回家都會跟我們說他會寫什麼字,還會用手指在空中比畫,邊說「橫豎勾捺」等口訣。有天招弟說他會寫飛機的飛,我嚇一跳,這麼複雜筆畫的字他竟然會,後來想到老師是教簡體字(飞),那可就簡單了!
 
 

鍵哥很喜歡給孩子騎肩膀
 
是個很有九官鳥天賦的孩子,就是說他複述話語的能力很強。這個強項我們在他還小的時候,大約1歲半左右就發現了,他很會觀察大人說話的嘴型,我們說過一次之後,他可以立刻複誦。之後更是只要聽過,就可以立即重複說出來一次。我們很常被他這個天賦異稟搞得又驚又喜。

最近鍵哥常播放英文小故事給招弟看(招財也很愛在旁邊湊熱鬧),孩子果然一接觸電子媒體就無法自拔了啊!有天鍵哥突然說出裡面一句對白,然後招弟接著念下一句對白,兩個人就像在演話劇一般,一來一往。這時完全沒有同步播放小故事喔!完全就是兩人憑著記憶把故事重演一次。不是我這媽愛誇或愛現,我真的覺得招弟在語言方面很有天分哩!
 
我們家的生活幾乎圍著雙塔轉
 
對於自己是姐姐會照顧妹妹感到自豪

為了教導孩子知道錢財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我們平時就會跟孩子說爸媽必須去上班賺錢,才有東西吃,有衣服穿,可以去安親班上課。招弟愛吃一些特定的水果,像是草莓、藍莓、哈密瓜等,我們就會跟他說這個水果很貴喔!不能常常吃。有次超市草莓特價,我特地帶著招弟去買,挑好一盒後,他開心的捧在手上,那滿足愉悅的神情真是可愛。回到家洗來吃,他也都會說這個很貴,不能常常吃。

算是有分享精神。晚餐飯後都會準備水果給孩子,有時後因為我們大人會等孩子睡覺後才吃水果,所以只準備了孩子的水果份量。這孩子每次都會主動分一些給我們,即使是他很喜歡吃的水果,或是份量沒有給他很多。每次收到孩子無私的分享,即使才一顆兩顆葡萄或草莓,都覺得好窩心。
 

喜歡Doraemon
 

抱枕好舒服
 

是在展示商品來著嗎?

招弟到現在3歲多沒有過什麼外傷,頂多就是撞到有瘀青而已。有天下課後一進門,立刻用哭哭的聲音跟我說:「馬麻我手受傷了」,還伸出左手食指給我看,上面有OK繃圍了一圈。因為我們早就知道招弟是個很惜皮的孩子,想說這應該也沒有大礙,只是抱抱他安慰一下,然後要他趕快去換衣服與一連串的回到家應做事項。

後來OK繃掉了,我去檢查一下傷勢,果然只是一個小小的破皮。擦了小護士,跟他說以後在學校要小心,還問了他是哪個老師照顧他的,要他記得跟老師說謝謝等,這個擦傷的話題就拋諸腦後,我們又繼續快樂的一起玩玩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