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 招財辦入籍

早上鍵哥好早就起床,獨自前往戶政事務所等地辦招財的入戶籍手續,我和兩個孩子與婆婆待在家裡。

由於我婆婆房間在2樓招弟房間旁邊,比較容易聽到招弟的動靜,加上招弟這孩子沒有周末與周間的觀念,都一樣早起,更甚者,他周末會更早起,這次回台灣期間,他好像很興奮,很多天早上6:30就醒了叫阿嬤。於是乎我婆婆也會跟著起來,並且幫他換衣服,帶他上廁所刷牙等。然後兩人在客廳玩。

反觀我和鍵哥都看電視到半夜2點才睡,睡到9點多才起床,完全把招弟交給我婆婆照顧。而招財這孩子竟然可以一直睡到10點多,我婆婆還擔心說這孩子會不會睡太久要我去叫他起床。所以說同事問我 how’s the vacation? 我都會回說終於可以睡到早上9點了。他們都會用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我,然後我就會恐嚇他們說 don’t have kids。哈哈哈!

昨天和爺爺拍的照

不過招弟的個性是非常標準的恃寵而驕,且知道有越多人照顧他,他就會越驕縱番癲。這次回台灣他看了好多卡通,吃了好多餅乾,耍任性超級多次,氣到我和鍵哥飆罵他,甚至有幾次好脾氣的兩個阿嬤也都對他兇。

但在吉隆坡時,由於只有我和鍵哥可以照顧他,他會是個算乖的孩子。遇到鍵哥出差時,這孩子更是乖到不可思議,晚飯可以在40分鐘內吃完,刷牙與ㄜ便便不會拖拖拉拉,到了收玩具睡覺的時間也不會討價還價。我常想孩子果然不能太常和祖父母住,不然會在不自覺中養成不好的習性。

中午我們去Costco採買兼吃午餐,我實在是太想念他們的熱狗與pizza,加上想看看有什麼可以補充回大馬的物資。Costco好大,我好想一條條isle慢慢看,無奈時間壓力加上我婆婆個性急,我還在看第一條他已經跑到第五條去了。不過他帶著招弟一直試吃,兩人好像很開心。

下午帶招弟一起給牙醫檢查牙齒。牙醫說招弟牙齒保養得很好,招弟聽了很開心,還一直問我們今天會不會塗jelly,就是塗氟,不過由於一年健保只能兩次塗氟,所以這次無法作業。

當鍵哥在診療椅上張大嘴巴讓牙醫檢查時,工具發出的聲音讓招弟感到好奇。我是故意讓招弟留在旁邊看的,讓他知道這聲音不用害怕。由於招弟三不五時會用英文說話,牙醫聽到後很驚訝,問他說 Do you want to be a dentist? 招弟立刻回答 No, I don’t want. 哈!牙醫當場顏面無存。

由於我有一顆在美國做的齒冠crown好像沒做好,這次諮詢過醫生後,他覺得重作一個比較好,便趁著這次回台兩周的時間,今天作模,下個星期就可以來裝上去。牙齒保健真重要,像這樣做個假牙,一堆小朋友和我們說掰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