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 世事無常


        今天收信,收到了一個前職場好友家庭裡發生的不幸的消息,我本來還在懊惱著昨天多花的$369齒冠費,但和這個劇變一比,我花的這筆小錢只能說是雞毛蒜皮,而且微不足道。當下真的很感激老天爺讓我可以有安穩幸福的家庭。



        我無法想像痛失親人的朋友要如何走出這個傷痛,也不敢發信安慰他們,只怕一而再,再而三的觸痛人家的傷心處,尤其這個意外是這麼的突如其來。



        最近因為密集的參加朋友家裡的聚會,我努力的找食譜,想說要好好表現一番,展現一下廚藝,但是心裡卻也在想著,自己有多久沒有煮飯給爸媽吃了?上次我爸媽來參加我畢業典禮,我因為和朋友合租屋的關系,不便也不敢帶他們去我家,我們那幾天餐餐外食。去年回台灣換簽證,也是三天兩頭往外跑,不然就是我媽帶我出門去吃好料的,很少在家裡吃飯,更遑論煮飯給爸媽吃。



        每個禮拜打電話回家一次,已經不算多的次數,還常會因為跑去朋友家玩,或是看電視看太晚,有時候甚至只是洗完澡眼睛瞇成一條線提不起勁打電話,就這麼一直拖著,真是個不孝的孩子。長這麼大了,工作,婚姻,健康等事,都還是讓父母操心著。



        究竟在國外工作是好是壞?好的是,薪水換算成台幣之後好像頗漂亮,但是相對的物價也高,我一個月房租要
$850耶!而且這已經算便宜的,電費網路費等另計,每個月存不到什麼錢。當一個持工作簽證的外勞(是的,我根本就是外勞),又要擔憂工作簽證到期要續辦,或是薪資所得無法比照美國人(當然語文能力不好也有關),健康保險等又寒酸,自負額還是很驚人(有人說沒錢的老人根本不能住美國)。



        不敢生病不敢看醫生,一想到如果孩子生病要怎辦?而且,不能常回家陪爸媽,哪怕只是吃吃飯鬥鬥嘴都開心。許多事,很擔心現在不做以後會後悔,我寧願陪父母吃小吃開普通車,但是可以常常聚在一起,也不想要等可以吃得起魚翅燕窩或是開名車時,才驚覺父母已老,無法享受這些物質。



        無常啊無常,好好把握當下,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