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 人因有慾望而覺得渺小


        對一個領著上班族死薪水的人來說,如果沒有額外的外快機會或是錢滾錢的方法,有慾望這件事,無非是讓他更加感嘆自己的渺小與無能罷了。



        最近密集搜尋腳踏車規格與報價,從最一開始的想買
$50左右的二手大車,到買市面上最便宜的全新只要$100的大車,意外發現買摺疊式腳踏車對我們這種住家狹小的可憐租屋族而言,好像是不錯的選擇,於是有了要購買上限為$20020吋款摺疊車的念頭,當然,也查到了摺疊車龍頭DAHON的網站,被他們每一台細緻且高質感的外型感動到,竟然已經無法回頭再接納便宜的小摺,後來決定砸下大錢買DAHON的大摺,是的,不是買20吋的小輪胎,而是正常的26吋道路用車,但是可以摺疊收藏。為何人的慾望可以這麼一發不可收拾?



        今天下午,在兩人思索了近兩個禮拜之後,我們下了重手決定了要買的腳踏車,狠狠的給他刷了下去。但卻也內心惆悵起來,因為要買腳踏車,才發現兩人微薄的薪水,連買個既有觀念中
"高中生人手一台"的腳踏車還要深思熟慮許久,竟然還有許多更貴的車種讓我們望之興嘆,真的是覺得自己怎麼這麼渺小,工作了幾年了竟然連腳踏車這種東西都還會被價錢所看輕。



        也因為工作了幾年,現在又正逢房市低迷是進場好時機,之前原本也興致勃勃的看了幾間房,蒐集了一些資料,但是,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便宜的房子,廚房衣櫃等質料都比較舊,且社區環境與房子外觀稍嫌醜陋,我這種喜歡住新家用好家具的人根本無法忍受,但是好房子即使有因為市場景氣影響而減價,但仍維持在付不起的高價,根本無法下手。



        我的這些物慾,雖然好像可以激起我
"來找門路賺錢吧!"的想法,但是門路要去哪找?反而在物慾的刺激下,覺得自己真是渺小,不知道那些住大房的人,平常都是做什麼吃的啊?!






2 則留言:

  1. 嘿嘿~像我 不去研究腳踏車 就不會怨嘆我買不起什麼
    我是活在腳踏車王國中被偋棄在外的鄉民...

    回覆刪除
  2. 你會買鏡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