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 畢其功於一役


        今天跟即將步入禮堂的老賈學長聊天,聊著聊著,免不了被詢問何時換喝我的喜酒。好像女生一過了30,詢問何時結婚就像是問你吃飽了沒一樣,是個必備的打招呼方式。當然,不久前結婚的小楷(化名),也是我們的話題之一。



        當我跟老賈說小楷的奉子結婚乙事,讓我覺得很不錯,可說是畢其功於一役啊!因為也是
3x的小楷,如果按照傳統教條禮儀規範,先結婚再生子的話,那可不知道要拖到何年何月,而現在一夕之間,不僅結了婚,小baby也已經懷上了,不出幾個月,就會變成是個有家室又有小孩的人,真的是一件一兼二顧摸蛤子兼洗褲的好事,很令人羨慕哩!



        很多人會說奉子結婚是一個意外,是不小心而不得以要揮別愉快自由的單身貴族生活,很不情願的要投入勞勞碌碌的家庭瑣事中,好吧,以我這個女生的立場來看,我覺得這是官方說法。哈哈!因為,一對思想成熟的男女在一起,除非是刻意想要孩子,否則都會避孕的。



        對女生而言,有小孩是讓對方妥協步入禮堂的一個手段之一,如果沒有十足的把握,是不會有女生甘冒這個險的,所以會未婚懷孕,在我眼裡是個陰謀論。我很認同有些女藝人承認他們是故意懷孕的說法,也覺得這事絕非是意外。無非是要讓已經穩定的兩人,有一個動力或是藉口好再往前踏一步。



        而男生,在小心翼翼的不想要被婚姻綁住的前提下,怎麼可能會有一時衝昏了頭來個馬失前蹄呢?很可能只是為了怕女友跑掉,或是想說在交往不被看好的前提下,把生米煮成熟飯,逼對方家長就範的招式罷了~



        話這麼說,我還是覺得先有後婚這件事,對思想、經濟、感情皆成熟的男女來說,是一件畢其功於一役,很值得鼓勵的事。



        同時再次祝賀近期內結婚的朋友們,婚姻幸福早生貴子~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