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 安排旅遊


        在不少專寫旅遊紀錄的網誌上,都會看到這一句話:「我的生活,不是在寫遊記,就是出門旅遊,不然就是在規劃下一次的行程」之類的,我看到的時候,出於一點同行相妒的心理,會想說:哼~那麼了不起呀~一直出去玩,生活裡沒別的事可以做嗎?



        但當我發現自己網誌上的分類,遊記的篇數竟然逐漸攀升,快要超過平日隨手亂寫的心情點滴篇數時,還有點嚇一跳哩~而且因為工作量和以前相較起來多很多,上班時工作都做不完了,更遑論在公司寫日記,而回到家後,也忙於上網看新聞(新聞這種東西真好看,可以由一則一直連到其他則新聞,讓人看得愛不釋手),根本沒時間寫日記,一有空閒就只能補寫以前的遊記,遊記債一欠,還真難還呢!



        距離上一次出遠門旅遊已經有一段時日,血液裡的遊玩因子又開始蠢蠢欲動,我又開始規劃新的旅遊啦~嘿!這個樣子不正好呼應到上述別人所說的那句在我看來很老套的話嗎?



        說實在話,安排旅遊這件事其實很耗費精神與時間,光是決定要去哪裡,就可以讓人苦思許久,要考慮當地氣候、需不需要租車,還要蒐集許多資料,才能決定要去的天數,之後查旅館、機票價錢,若是太貴或是時間點不佳,可能又會影響這個行程的可行性,甚至要改地點,整個作業從頭來過。



        決定好要去的景點,好不容易四處比價或是競標到機票與旅館,就要開始安排行程細節,要印地圖、印交通資料、查有名餐廳,查必去景點,如果有門票預購比較便宜的話,還要在確認每天的行程後趕快買齊。前置作業好繁雜啊!



        行程開始之後,又會比平常上班還累,會早起晚睡,去不租車的景點,甚至還要步行一整天,若是租車,又會舟車勞頓。結束旅程後,還要整理照片、寫遊記。旅遊真的是一件很累人的事~但是,卻讓人樂此不疲啊!



        一想到諾大的美國土地,已經去過了不少州,心裡就很充實。但一想到還有更多州有待去開發探訪,心裡更是充滿期待。要一直旅遊下去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